360小程序进入2.0时代 PC端小程序或成互联网新红利

互联网
2020
01/10
15:49
分享
评论

近日360集团举办了“数字之星—360年度人气开发者”评选活动。经过层层选拔,PP视频、多乐斗地主、汽车之家等三款小程序,获得了PC小程序平台前三名,其开发者们受邀出席了1月7日“老周的饭局”,与360公司董事长兼CEO周鸿祎先生就创业互联网生态等问题进行交流与探讨。此次评选活动不仅增加了广大开发者入驻360小程序的信心,还推动了360小程序迈向2.0时代的步伐。

图片8.jpg

360小程序2.0时代如约而至 开启下一个互联网新红海

去年7月,360小程序应运而生,其凭借为小程序开放”端“的能力,以及三加一减的“跃界计划”,吸引了上千名开发者入驻其中,截止去年年末,仅上线五个月的360小程序,就已帮助上百位开发者成功实现收入变现。这足以证明360小程序已实现生态闭环,正逐渐向2.0下一阶段的全新产品形态而迈进。

360小程序在1.0阶段主要是完成基础的平台生态建设,让开发者、产品和用户之间形成一个良好的沟通渠道。而据360浏览器&小程序高级总经理—梁志辉透露,在360小程序2.0的全新阶段,将对产品形态进行全面升级,将其打造成PC端的“桌面系统”,让360小程序真正成为PC桌面级应用,也就意味着未来PC端的使用体验将更趋向于移动端。这不仅可以更好的满足用户在办公和生活场景中的产品使用需求,同时也可以更极致地发挥如电商、游戏、视频等垂直领域小程序在PC端的强优势,从而进一步让开发者可以更好的获得精准的用户流量。

扶持计划全面升级 助力360小程序2.0时代更上一层楼

于此同时,在老周饭局上,360浏览器&小程序高级总经理—梁志辉还透露了全新的开发者扶持计划——“五星扶持计划”。该计划重点激励对象包括游戏、视频等内容向应用开发者,以及教育、生活、聚合服务等工具向的应用开发者,旨在用流量、资金、技术、安全等扶持手段,为开发者提供更舒适的开发环境,助力其实现全平台场景式营销

据了解,在该计划中360集团将整合360安全卫士、360搜索、360浏览器、360手机助手等产品,为开发者提供全平台入口资源;利用搜索推荐、信息流推荐等智能手段分发渠道,从各个方面助力开发者的快速成长。在数据方面,依托于360安全大脑的人工智能大数据分析能力,360集团将为开发者提供多维度的数据赋能,为开发者减少成本,实现自身商业场景落地,以此获得更多的盈利。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能给开发者提供一个更加便利的开发环境,360集团还将投入7亿人民币的开发者孵化基金,解决开发者前期资金难题,真正做到反哺开发者。与此同时,还有专业的开发者专家团,汇集行业顶尖力量,为开发者提供全方位的指导与支持。

互联网发展至今,PC、移动端红利日渐枯竭,就连近几年发展趋于稳定的微信小程序,其红利也不复从前。对于开发者来说,他们需要的是更新鲜的流量来源。相信在360小程序的2.0时代,以及五星扶持计划的助力下,势必将掀起互联网下半场的新红海,而此时360小程序平台也正信心满满地期待着更多优质的开发者入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