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发布生态反腐公告:20名内部员工,70名合作商员工移送司法

业界
2020
01/10
10:57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2019年美团总计调查38起违纪类刑事案件,其中内部员工贪腐及其他违纪15起,涉案员工20人、合作商员工1人,涉及案件包括收受贿赂、利用职务便利套取侵占公司资金、侵占商户结算款项等;合作商员工变相贪腐23起,涉案人员达69人,涉及案件包括勾结网络黑产、诈骗、盗卖公司资产等。

1000

1月10日,美团发布2019年年度生态反腐公告。2019年,美团总计查处违纪类刑事案件38起,涉案员工20人、合作商员工70人被采取刑事拘留、取保候审、依法逮捕等强制措施。

公告指出,美团把反腐败视为一项组织能力和核心竞争力。长期以来,在对内部员工贪腐“零容忍”的同时,基于共建阳光透明营商环境的社会责任,美团也对合作伙伴危害平台秩序、侵害用户利益的变相舞弊行为同样坚持“零容忍”的原则。

2019年美团总计调查38起违纪类刑事案件,其中内部员工贪腐及其他违纪15起,涉案员工20人、合作商员工1人,涉及案件包括收受贿赂、利用职务便利套取侵占公司资金、侵占商户结算款项等;合作商员工变相贪腐23起,涉案人员达69人,涉及案件包括勾结网络黑产、诈骗、盗卖公司资产等。目前,涉案人员已被采取刑事拘留、取保候审、逮捕等强制措施。

公开报道显示,2018年12月美团也曾发布生态反腐处罚公告,宣布包括内部员工、合作商人员以及共犯社会人员等89人受到刑事查处。其中,某外卖渠道高级总监因触犯公司高压线被公司解除劳动合同。2019年7月,美团原市场营销部总监赖某、高级经理梅某某、离职员工路某某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北京朝阳警方刑事拘留。

与此同时,美团持续联手行业伙伴共治腐败。2017年,美团联合京东、腾讯、百度等14家企业成立“阳光诚信联盟”,通过共享职场黑名单机制,对舞弊员工联合拒绝录用,对不良商家联合拒绝合作。据悉,目前阳光诚信联盟共390家成员单位,失信名单涉及170家企业、3100人。

美团相关人员表示,对于内外部腐败行为,美团始终坚持有案必查、绝不纵容的治理决心。未来将携手合作伙伴共同构建“廉洁生态共同体”,打造开放、公正、阳光、透明的营商环境。欢迎所有员工及业务合作伙伴对已经发生或可能发生的贪腐、舞弊及违规行为提供线索、积极举报。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美团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2月24日消息,天眼查数据显示,12月19日,天津三快科技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注册资本由原来的10.9亿人民币新增至29.4亿人民币,增幅约170%。
业界
12月9日,2019第十八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在北京召开。
业界
11月5日消息,2020年3月美团将迎十周年。近日,美团通过内网发出一则全员通知,鼓励全体员工参与一项名为“更好的十年”内部大讨论。
业界
日前有消息称,美团将进军招聘领域。对此,美团方面回应蓝鲸TMT记者称,美团基于在本地生活服务业多年的深耕积累,对商户经营问题保持高度关注。
业界
美团配送总经理魏巍今日在第十届中国电子商务物流大会上表示,随着开放平台的业务发展,美团配送业务规模已增长99%、合作商家拓展了211%、覆盖门店数量已增长305%。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