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输入法市场份额即将“超车”!95后最爱输入法尽显年轻态度

互联网
2020
01/09
12:25
分享
评论

“想想吧,20后看90后,就像90后看60后一样一样的!”2020年的第一声“惊雷”来得比以往都早一些。当第一批20后已经出生,面对如此事实,你有没有“瑟瑟发抖?”

C:\Users\USER\Desktop\u=2484160546,2470530372&fm=26&gp=0.jpg

同一时间90后迈入“三十而立”,也成为消费市场的中坚力量。“天马行空、标新立异、二次元”是属于他们的标签。只有集“才华、美貌、实力”于一体的产品才能符合他们挑剔的口味。今天,就来看看新生代们最爱的手机输入法——百度输入法,是如何打动各位“小主”的芳心的。

图片%201.png

(百度输入法)

近日,据艾媒咨询《2019中国第三方手机输入法市场年度专题研究报告》显示,年轻群体已成为手机输入法重要用户组成部分。而在三大主流手机输入法中,百度输入法更受年轻人喜爱,90后占比超过30%。其中95后新生代更加偏爱百度输入法,占比为搜狗、讯飞的近2倍。对于出生在“Z世代”的大多数年轻人来说,电脑、手机已是必需品,“敲键盘”更是无时不刻在做的事情,作为输入法的“重度用户”,百度输入法根据年轻用户特性设计个性化模块,凭借别具匠心的功能和个性化的使用感获得年轻用户青睐。

(艾媒报告:95后新生代更偏爱百度输入法)

作为百度AI技术的重要应用场景之一,百度输入法不断探索着AI功能的落地。2019年初发布AI探索版,主打全语音交互。语音操控不仅能输入文字,还实现修改文字、搜索信息、发送表情包和祝福语、进行外语翻译等各种操作,提高了输入的趣味性与便捷性。对于年轻用户交流必备的表情包,百度输入法陆续推出“神句配图”、“语音斗图”、“AI斗图”等功能,为用户准备了各类表情,无论是“撩人”还是“小确丧”,百度输入法的一键斗图神器,就能全网搜表情,解决表情包枯竭的烦恼。

(百度输入法AR表情功能)

光是称霸表情包斗图还不够,百度输入法利用深度神经网络对输入文本进行建模,推出了“懒人最爱”的智能预测功能,可以根据不同的App场景智能预测想说的内容。你只需要说个开头,后面的话不用打字输入法也都能懂。刚说上句就可智能补足下句,字未打完句已出。真正做到与用户“心有灵犀”。

图片%202.png

(百度输入法智能预测功能)

此外,年轻用户中大量的电子产品和游戏发烧友对键盘使用也有着高要求。2019年9月,百度输入法独家联合Cherry发布仿真机械键盘,创造性地结合x轴线性马达特性,高度还原了Cherry实体机械键盘轴的触感。在电竞爱好者群体中打出了一条“冲击波”,迎来无数欢呼声。

2019年年底,百度输入法全球首发“YAN键盘”,用三种别具一格的键盘形式,重新定义输入法键盘皮肤。“颜键盘”,支持多样照片作为背景轮播,浮出键盘的“C位特效”让你更近距离享受美图;“言键盘”,在打字间隙进行“情话推送”带来满满文艺氛围;“研键盘”,用户可酌需选择设定英语词汇、日语词库或趣味知识推送,在聊天之余汲取知识养分。适用不同场景的键盘皮肤,充分满足了年轻用户丰富多彩的需求,为简单的输入打开无限可能。

(百度输入法仿真键盘与“YAN键盘”)

基于百度领先的AI技术,以及对年轻群体使用需求的精准剖析,百度输入法不断深耕年轻化用户市场,创新开发符合年轻用户喜好的功能,也令百度输入法成为更多用户的选择。目前,百度输入法日均语音请求量峰值已突破8.6亿次,日活跃用户数4.53亿。未来,百度输入法将持续引领输入法行业技术革新,打造更加聪明、年轻有活力的全感官输入体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