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Facebook股价创造历史新高 市场不担心反垄断调查

业界
2020
01/07
11:13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天,谷歌母公司Alphabet收盘上涨2.7%,至每股1397.81美元,公司市值达到9640亿美元。同属于“科技四巨头”的Facebook当日上涨近1.9%,收于每股212.60美元,这使得这家社交媒体巨头市值高达6063亿美元。

1000 (1)

据外媒最新消息,周一,互联网巨头Alphabet和Facebook的股价周一收于历史高点,两大科技巨头的股价涨幅都超过了其他上市公司。

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天,谷歌母公司Alphabet收盘上涨2.7%,至每股1397.81美元,公司市值达到9640亿美元。

同属于“科技四巨头”的Facebook当日上涨近1.9%,收于每股212.60美元,这使得这家社交媒体巨头市值高达6063亿美元。

Facebook和Alphabet股价创下历史新高之际,两家公司都面临着美国来自各个方面的的反垄断调查。

在过去一年时间里,美国政府全方位掀起了对科技巨头进行反垄断调查的热潮,调查机构包括美国国会众议院、美国联邦司法部、联邦贸易委员会、以及州一级检察部门联合体。迄今为止,苹果、谷歌、Facebook和亚马逊四家公司的一些调查案件已经被曝光,但是调查远未结束。

去年9月,美国50名州一级总检察长宣布对谷歌网络广告业务中可能违反反垄断法的行为展开调查。一个月后,外媒报道称,州级检察部门联合体正准备扩大对谷歌的反垄断调查,安卓操作系统和搜索业务也成为调查目标。

大约在谷歌调查开始的同时,美国47名州一级总检察长又宣布对Facebook的行为进行反垄断调查,消息宣布当天,Facebook股价下跌近4%。

外媒指出,周一Facebook和Alphabet的创股价纪录高点表明,在进入2020年后,投资者对并不是太担心反垄断调查给两家公司带来的不利影响。

Alphabet创下新高近一个月前,前首席执行官兼谷歌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将自己的职位让给了谷歌首席执行官桑德尔·皮查伊。

Pivotal研究集团分析师迈克尔·莱文(Michael Levine)表示,皮查伊将帮助该公司找到新的收入来源,这位分析师将该股提升至买入评级。

莱文表示,监管问题历来是他所在的公司对谷歌最大的担忧,但随着谷歌将收入来源分散到其他领域,监管已经成为一个相对较小的投资风险。

“我们没有将监管风险降至最低,但谷歌旗下DoubleClick公司和广告技术收入主要与谷歌网络相关,”他说。“就政府进行的反垄断调查案件而言,我们认为谷歌提供一些简单的让步将会大有帮助。”

然而,他确实指出了该公司在2020年仍将面临的一些风险,如果反垄断调查结果认为谷歌在网页搜索领域进行了垄断,可能要求改变一些商业做法。

周一,亚马逊的股票也上涨了约1.5%,而奈飞公司上涨了3.0%以上,不过这两家公司并未创造股价历史纪录。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承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谷歌 Facebook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