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纳米芯片面积比5纳米产品缩小35% 耗电量减少50%

业界
2020
01/06
10:50
C114通信网
分享
评论

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近日参观正在开发“全球第一个3纳米级半导体工艺”的韩国京畿道华城半导体工厂,并听取了关于3纳米工艺技术的报告,他还与三星电子半导体部门社长团讨论了新一代半导体战略。

据了解,三星电子计划利用极紫外光刻(EUV)工艺,提高在7纳米以下精细工程市场的份额。3纳米级半导体工艺计划首先应用到三星的晶圆代工(foundry)工程之中。三星计划明年下半年在全球最早实现3纳米级芯片的批量生产。

三星电子将在最新的3纳米工程中使用不同于其他工程的新一代工艺“GAA”。三星电子负责半导体产业的部门表示,基于GAA工艺的3纳米芯片面积可以比最近完成开发的5纳米产品面积缩小35%以上,耗电量减少50%,处理速度可提高30%左右。

【来源: C114通信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三星电子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2月1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周二,三星电子公司董事长李相勋因违反韩国工会法,被判入狱18个月。
业界
有消息称,三星电子副总裁Kang Kyung-hoon被韩国法庭判处16个月有期徒刑,罪名是破坏工会活动。
业界
12月1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三星电子公司拟将在中国芯片工厂的投资增加到80亿美元,以提高NAND闪存芯片产量。
业界
在过去一年时间里,韩国三星电子旗下的一家子公司爆出了会计欺诈丑闻,诸多高管被捕,韩国司法部门展开了调查和公诉。
业界
据外媒报道,周五,在庆祝三星电子成立50周年之际,三星实际掌门人、副董事长李在镕(Lee Jae-yong)发誓称,要让三星度过下一个富有建设性的50年商业之旅,成为百年企业。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