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上海工厂首批汽车交付 外媒这样评价

业界
2019
12/31
18:37
参考消息网
分享
评论

外媒称,美国电动汽车生产商特斯拉已开始交付上海工厂生产的Model 3,这标志着上海工厂自从开工建设以来,只用了不到一年时间就向客户交付汽车,创下了全球汽车生产商在中国开工投产速度的纪录。特斯拉还称,将从下月开始加速交付。

据路透社12月30日报道,特斯拉12月30日为Model 3车型举行了交付仪式,该公司的15名员工收到了他们已购的车。

报道称,中国生产的Model 3轿车不包括补贴的售价为35.58万元人民币(约5万美元)。

该公司之前称,希望在中国春节前开始交付上海工厂生产的Model 3。

“从现在开始,中国产Model 3轿车将在中国的大街小巷上奔驰。”特斯拉全球副总裁陶琳在交付仪式上说。特斯拉中国区总经理王昊则表示,特斯拉计划在1月加速交付Model 3。

另据《日本经济新闻》12月30日报道,上海工厂对特斯拉来说是继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工厂之后的第二座整车组装基地,自2019年初开工建设,不到一年就投入生产,最初的年产能为15万辆。

报道指出,特斯拉受到持续的中美贸易摩擦影响,一直频繁调整从美国向中国出口的纯电动汽车的价格。该公司希望通过在中国推进本地化生产,抑制关税和汇率的风险。中国政府也决定,随着本地化生产开始,针对特斯拉汽车免除向进口车征收的10%的汽车购置税。

此外,路透社12月30日报道称,中国商务部12月30日发布的《中国汽车贸易高质量发展报告(2019)》称,对外开放进一步扩大,“中国将在2022年全面取消外商投资汽车企业的股比限制和合资企业数量限制,主要跨国汽车企业必将调整在华企业的定位,加大在华生产布局,汽车出口规模将不断扩大,中国有望成为多个外资品牌的全球重要出口基地。”“随着主要国家节能减排法规日趋严格,新能源汽车将逐渐成为未来汽车市场增长的主要领域。”

“未来几年,中国新能源汽车出口有望保持快速增长,将成为拉动中国汽车贸易稳定增长的新兴力量。”报告称。

【来源: 参考消息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特斯拉上海工厂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2月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载有特斯拉中国制造Model 3的运输卡车日前被发现离开了该公司位于上海的3号超级工厂(Gigafactory 3)生产设施,估计是在前往客户配送中心的路上。
业界
12月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特斯拉位于上海的“3号超级工厂”(Gigafactory 3)可能仍在等待最终批准,然后才能开始交付在当地生产的Model 3,但工厂的建设仍在加速推进。
业界
11月1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 特斯拉位于上海的“3号超级工厂”(GigaFactory 3)将在初始产量方面实现雄心勃勃的目标。
业界
11月1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 随着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Gigafactory)投入生产,投资者对它可能产生的巨大利润率感到乐观。
业界
10月25日消息,特斯拉日前透露,该公司上海工厂(Gigafactory Shanghai)建造成本比美国Model 3生产线低65%。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