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上海工厂将大幅提振特斯拉利润率

业界
2019
11/14
08:50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特斯拉预计,上海工厂将有助于其降低劳动力成本,甚至仅为当前加州工厂的十分之一左右。特斯拉表示,加州工厂雇佣了1万多名工人。

1000 (8)

11月1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 随着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Gigafactory)投入生产,投资者对它可能产生的巨大利润率感到乐观。

上海工厂是特斯拉在美国以外的首个大型制造工厂,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称它是公司未来的关键,因为中国对特斯拉汽车的需求不断增加。

特斯拉预计,上海工厂将有助于其降低劳动力成本,甚至仅为当前加州工厂的十分之一左右。特斯拉表示,加州工厂雇佣了1万多名工人。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研究显示,通过这样的成本削减,特斯拉的汽车销售利润率可以达到30%左右,与豪华汽车制造商保时捷(Porsche)的利润率相当。

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写道:“虽然我们接触的大多数投资者都预计,从需求的角度来看,特斯拉很可能在中国取得巨大成功。但我们发现,现在看来,仍被广泛低估的部分是,特斯拉汽车在中国的本地化、大规模生产、低成本结构环境下的盈利能力。”

特斯拉上个季度在中国的订单激增,此前中国为数十家电动汽车制造商提供税收优惠。“购置税”豁免使在中国购买特斯拉的成本降低了约9.9万元。摩根士丹利的研究预测,特斯拉将无法在中国电动汽车市场占据很大份额,但较低的生产成本将有助于该公司实现盈利。

分析师写道:“我们认为,新的上海超级工厂有可能显示出特斯拉目前的生产资产相对于竞争对手有多么低效,并看到上海巨型工厂将成为世界上利润更高的汽车工厂之一。”

诸多利好消息也刺激特斯拉股价涨势强劲。在发布了第三季度盈利财报后,该股始终呈上涨趋势,自10月份以来,特斯拉股价上涨了40%。在此过程中,特斯拉2019年信用评级也被调整为“正面”。

特斯拉股票在2019年的表现只能用“非凡”来形容。一年来,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的股价曾一度跌至两年多来的低点,但在发布了超出华尔街预期的第三季度财报后,股价再次突破300美元大关。

一个月股价上涨40%已经令人印象深刻,但Oppenheimer技术分析主管阿里·沃尔德(Ari Wald)表示,特斯拉股价可能还会有更多上涨空间。这位分析师表示,今天的股市正在以与2016年末非常相似的方式突破高位,这可能对特斯拉有利。

沃尔德说:“对特斯拉来说,关键的积极因素是,宏观条件非常有利,股市正在以与2016年末非常相似的方式突破高点,特斯拉正表现出这种强劲势头。现在,如果你看看2016年和2017年的同期情况,会发现特斯拉股价最终达到了385美元左右的峰值,我认为这是值得关注的长期水平。目前股价还没有达到那种水平,所以我不会做空它。“

沃尔德进一步指出,在目前的水平上,特斯拉股价可能再上涨11%,它将达到每股385美元的历史高点。这也将标志着,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的股价创下2018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然而,沃尔德警告称,特斯拉股票本质上是不稳定的,这意味着投资者最好保持谨慎。

考虑到特斯拉最近的更新,看来特斯拉股价很有可能在2019年第四季度以高位结束。首先,位于上海的电动汽车生产设施已经完工,这意味着特斯拉可以在今年之前开始向当地客户交付中国制造的Model 3。

特斯拉也准备推出Cybertruck,马斯克指出,这款皮卡车很可能是该公司迄今最好的电动汽车。再加上马斯克刚刚宣布在德国建设4号超级工厂,这些都可能进一步推动特斯拉股价继续上涨。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金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特斯拉上海工厂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0月25日消息,特斯拉日前透露,该公司上海工厂(Gigafactory Shanghai)建造成本比美国Model 3生产线低65%。
业界
据外媒报道,据最新一段由无人机拍摄的视频显示,一辆Model 3电动汽车出现在特斯拉上海Gigafactory 3工厂附近的一条新的测试跑道上,而该辆Model 3很可能由上海工厂生产。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