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情报部门允许华为参建5G,提供"非核心"部件

业界
2019
12/30
08:38
环球时报
分享
评论

英国《每日邮报》29日援引一名情报安全部门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英国情报安全部门已向首相约翰逊“开绿灯”,允许华为参与当地5G网络建设,提供“非核心”部件。

报道称,约翰逊定于明年一月的第三周召开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届时将决定是否允许华为参与英国5G网络建设。据称,英国政府内部初步讨论,建议排除华为参与5G网络核心范畴,但可以提供高速移动互联网天线等非核心部件。消息人士称,英国有信心在国家安全与英国经济利益之间取得平衡。

作为美国的盟友之一,英国此前一直被前者以所谓“安全威胁”为由游说不要允许华为设备参与本国5G网络建设。舆论认为,虽然现在只是允许华为参与“非核心”部分,恐怕依然会引起美国不满。白宫此前甚至声称,“这是一个纯粹的政治决定。”不过,华为方面已经多次否认美方所谓“安全指控”。

本月25日,美国《华尔街日报》以“政府支持铺就华为全球崛起之路”为题发表“独家报道”,渲染华为“政府背景”。尽管华为已于26日发表声明对《华尔街日报》的失实报道进行了回击,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仍于当地时间27日邀请华为美国分公司首席安全官安迪?珀迪进行采访,要求后者澄清报道内容。

安迪?珀迪在采访中表示,所谓“华为获得巨额政府资助的报道”是夸大事实,他同时否认华为“盗窃”知识产权有关指控。珀迪的回应与华为官方此前回应一致。

然而,CNBC主持人在采访过程中多次打断珀迪的发言,无视珀迪对相关问题的回答,甚至进行“有罪推定”,声称“如果反驳的话出自华为人之口,太无力了。”CNBC主持人还对珀迪说,“根据我的了解,反正我不同意(你说的)”。

CNBC主持人的做法引发一些美国网友不满。有网友留言斥责道:“真是疯狂又愚蠢!提出指控的人才需要给出证据,这是多么简单的道理。她(CNBC女主持人)一边大声说着‘科技剽窃论’,一边又给不出证据,怎么能说自己是客观记者?”还有网友质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英国广播公司(BBC)以及《华尔街日报》已经成为世界上的假新闻来源地,主持人为何还相信这些媒体报道,真的荒谬可笑。

【来源: 环球时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华为 5G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