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神巴菲特持有苹果股票市值已达721亿美元,收益率近100%

业界
2019
12/27
16:27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巴菲特曾表示:“我们购买苹果股票就是为了一直持有,如果可以的话,我甚至希望能够将苹果的股票100%全部买下来。我很喜欢苹果的业绩表现,也很喜欢他们管理层的思维方式。”

1000.webp

据外媒报道,苹果股价周四再创历史新高,今年累计涨幅达到87.4%,为十年来的最好表现。在欢欣雀跃的苹果投资人当中,自然少不了“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根据价值投资专业网站GuruFocus的测算,巴菲特掌舵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持有的苹果股票获利已接近一倍。

巴菲特早年的投资生涯与科技股并无任何交集。伯克希尔-哈撒韦的一位投资经理从2016年开始建仓苹果股票,最初买入了9,811,747股苹果股票。在得到巴菲特的批准后,该公司开始大举建仓苹果。在高峰时期,伯克希尔-哈撒韦一度持有252,478,779股苹果股票,但在今年略微减仓至248,838,679股,占苹果总股本的5.6%。按照周二的收盘价计算,伯克希尔-哈撒韦持有的苹果股票市值已达到约721.4亿美元,收益率达到97.78%。

按照周二的收盘价计算,苹果市值为1.29万亿美元,为美国市值最高的上市公司。苹果当前的市盈率为24.48倍,过去三年的平均年营收增长率为12.6%。GuruFocus给苹果打出的财务分数为6分,盈利分数为10分,满分均为10分。

对一位对科技公司心存警惕的著名价值投资者而言,如此大规模的持有一家知名科技公司的股票持似乎并不合适。但是根据基于收益的贴现现金流模型,苹果每股股票的价值达到337.35美元,甚至高于目前的289.91美元。而且近年来,该公司一直在减少债务,增加账面的现金。

巴菲特2018年在接受CNBC采访时曾表示,“苹果使其产品不可或缺。我们购买苹果股票就是为了一直持有,虽然现在已经收购了大约5%的苹果股票,但可以的话我甚至希望能够将苹果的股票100%全部买下来。我很喜欢苹果的业绩表现,也很喜欢他们管理层的思维方式。”他当时持有苹果价值超过560亿美元的股份,这是因为苹果的品牌影响力及其产品融入社会的方式,尤其是在美国市场。巴菲特还表示:“我不关心苹果下个季度或是明年的销量,我关心的是iPhone已成为数亿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苹果面临的最大阻力包括美国和其他发达国家智能手机市场竞争的加剧和市场饱和,而中国和印度等发展中国家不断增长的科技市场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这种局面。

在圣诞节后的第一个交易日,苹果股价上涨了近2%。截至周四,苹果股价在本月的18个交易日内有13天出现上涨,12月的累计涨幅已超过7%。Evercore ISI的调查显示,今年假日购物季的消费数据非常强劲,苹果产品--尤其是无线耳机AirPods和iPhone--被广泛列为顾客愿望清单上的“必备”商品。

因为苹果股价在今年大涨,该公司的市值增加了约5300亿美元,这一增幅几乎相当于两个英特尔的市值。苹果股价今年的涨幅远远超过标准普尔500指数同期近30%的升幅,以及其他大型科技公司。微软今年的累计涨幅超过55%;亚马逊的涨幅约为23%,不及苹果涨幅的三分之一。

美国券商Wedbush Securities的分析师丹·艾夫斯(Dan Ives)在周一发布的研报中重申苹果股票“跑赢大盘”评级,并把目标股价从325美元上调至350美元,称苹果明年推出的5G版iPhone将会开启新一轮的“超级升级周期”。这一目标股价是彭博社统计的49位分析师中给出的最高目标股价。目前,市场分析师给予苹果股票的平均目标股价为268美元,预示着该公司股价有大约7%的下跌空间。

苹果计划于1月底发布假日购物季期间的财报,该公司股价届时将迎来测试。市场分析师当前预计,苹果营收增幅将达到4.5%,利润增幅超过8%。据彭博MODL估计,该季度iPhone销量预计约为6670万部,同比增长约0.8%;iPhone的平均售价预计为781.35美元,同比下降4.1%。

(来源:腾讯科技    编译:明轩)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巴菲特 苹果股票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