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日显8.2亿美元出售手机显示屏工厂 苹果和夏普将接手

业界
2019
12/27
10:16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日本显示器的前身是索尼、东芝和日立三家公司的液晶面板业务。2012年,受拥有日本政府背景的基金日本产业革新机构(INCJ)支持的三家公司正式合并液晶面板业务,组建成立了日本显示器。

1000

据外媒报道,《日本经济新闻》周五报道称,日本显示器(Japan Display)正商讨以700亿日元至800亿日元(约合7.3亿美元至8.2亿美元)的价格,把旗下智能手机显示屏工厂出售给苹果和夏普两家公司。

资金紧张的日本显示器在本月初表示,“一家客户”承诺提供2亿美元资金支持,可能以收购工厂设备的方式进行。消息人士称该客户为苹果。《日本经济新闻》指出,上述讨论似乎已变为出售整个工厂。日本显示器四年前建设该工厂时耗资15亿美元,其中逾8亿美元来自向苹果借款。

日本显示器的前身是索尼、东芝和日立三家公司的液晶面板业务。2012年,受拥有日本政府背景的基金日本产业革新机构(INCJ)支持的三家公司正式合并液晶面板业务,组建成立了日本显示器。日本显示器和夏普曾拥有一流的屏幕技术,是苹果供应链的重要厂商之一。不过近年来,日本显示器的主打LCD业务一直处于下滑状态,原因是包括苹果等公司纷纷将旗下产品从LCD屏幕转向OLED屏幕,以及iPhone XR令人失望的销售表现。这款iPhone也是苹果2018年产品线上唯一的一款LCD机型。日本显示器的业务也随之下滑。该公司今年将迎来连续第四年的亏损。

当前的OLED显示器市场主要由三星显示器(Samsung Display)和LG显示器(LG Display)瓜分。日本显示器公司糟糕的财务状况导致它过去曾寻求过其他投资,包括在2018年年初筹集逾5亿美元资金,以确保其获得iPhoneXR面板的订单。2016年,该公司从日本产业革新机构获得6.36亿美元资金,并计划转向OLED生产。日本显示器此前还一直在寻找外部资金援助,该公司曾经和中国的一些科技投资公司达成援助协议,但是后来投资人退出了计划。

不过,苹果并不是日本显示器公司的唯一客户,后者还与华为、小米和OPPO等其他智能手机生产商展开了合作。

(来源:腾讯科技    编译:明轩)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夏普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