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创始人卡兰尼克全面退出:清仓,退出董事会

业界
2019
12/26
19:39
澎湃新闻
分享
评论

优步联合创始人特拉维斯·卡兰尼克

优步联合创始人特拉维斯·卡兰尼克

Uber(优步)曾经的灵魂人物、联合创始人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将从Uber董事会离职,退出他所创立的这家网约车公司。

据TheVerge 12月24日报道,这一消息传出之时,卡兰尼克已经在他股票锁定期满后卖出了25亿美元Uber股票,占其股份的90%以上。通过退出董事会并出售股票,卡兰尼克实质上已经与他创立的这家公司进行了切割。

卡兰尼克在Uber任职的最后一天,将是2019年12月31日,在那之后,他将专注于其“新业务和慈善事业”。这里的新业务可能是指他的新创业公司云厨房(CloudKitchens),据The Information的报道,卡兰尼克将自己新公司鼓吹为“比Uber更大”。

另据纽约时报12月24日报道,卡兰尼克将在12月26日之前卖掉他持有的全部Uber股份,英国金融时报同一天则报道称,卡兰尼克已经卖掉了他全部的Uber股票。

在一份准备好的声明中,卡兰尼克称,“2010年代已接近尾声,公司也已经上市,似乎现在是我去专注于当下业务和慈善事业的合适时机。”

卡兰尼克在Uber时丑闻不断。

比如,当卡兰尼克担任首席执行官时,Uber有一个项目名为“灰球计划”(Project Greyball),旨在欺骗政府当局,让Uber能够在受到限制或被禁止的市场中运营。一位Uber工程师Susan Fowler指控Uber是性别歧视的噩梦,她在第一天来Uber上班时就遇到了新老板的不当提议,而这只是一系列问题的开始,她把随后发生的事情都记录在了博客文章里。而卡兰尼克本人在担任CEO期间,也被监控视频拍摄到大骂Uber司机。

Fowler的博客文章直接引发了美国前司法部长Eric Holder对Uber的调查。这次调查产生的报告建议重新分配卡兰尼克的职责。当时,卡兰尼克正在休假,他随后在董事会和主要股东的施压下,于2017年辞任Uber首席执行官。

2019年5月,卡兰尼克的继任者、首席执行官Dara Khosrowshahi帮助Uber成功上市,首次发行价45美元。截至12月24日收盘,Uber的股价报收于30.44美元。

【来源: 澎湃新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Ube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尽管Uber、Lyft、Pinterest这样高调的独角兽都已经破发,此前备受期待的WeWork上市夭折,今年美国新上市公司的总体股票表现可能还比大家预期的好。
业界
Uber联合创始人兼前首席执行官特拉维斯?卡兰尼克将完全退出优步。自上个月锁定期到期以来,卡兰尼克已经出售了价值逾25亿美元的优步股份。
业界
12月1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据三名知情人士透露,网约车公司Uber正就将其外卖服务UberEats的印度业务出售给当地竞争对手Zomato进行谈判,目前谈判已进入后期阶段。
业界
美国优步公司当地时间5日发布的一份安全报告显示,其美国市场2018年发生了3000多起性侵事件。受此影响,公司股票市值6日下跌了14亿美元。
业界
近年来,Uber乘车期间的性侵犯指控、诉讼和媒体报道堆积如山。该公司称,在提交的45%的报告案例中,网约车司机是受害者,乘客是性骚扰实施者。
业界
最新文章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