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啰回应在沪违规投放助力车:成立工作组 正在回收

业界
2019
12/18
14:43
澎湃新闻
分享
评论

针对有关在上海闵行违规投放助力车遭到监管部门警告一事,哈啰作出回应。

12月18日,哈啰出行回应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称,已收到相关整改工作要求,成立了专项工作小组,配合闵行区交通委进行回收工作,从昨晚到今日,已经在闵行体育公园、水清路、碧泉路等多地进行回收,后期会与区闵行区交通委进行反馈与汇报回收清运工作进展。

哈啰出行此次违规投放的是哈啰助力车,这类车辆以电机、电池作为辅助动力,可以根据骑行者脚踏力的大小,给予动力辅助,实现人力骑行、电机助力。据介绍,截至2019年8月底,哈啰助力车入驻近260城,总骑行里程达21.49亿公里,平均骑行时长约22分钟。

一位共享出行从业人员告诉澎湃新闻记者,从行业角度来看,助力车使用率更高,单价也更高,如果运营得好,助力车比单车更赚钱。在共享助力车/电动自行车领域,主要有哈啰出行、街兔、美团等主流玩家,截至今年10月,这三家的市场份额约占90%。

共享助力车的主要风险来自监管政策。

2017年,交通运输部等10部委联合印发的《关于鼓励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中明确提出,不鼓励发展互联网租赁电动自行车。《上海市鼓励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指导意见(试行)》也明确,上海不发展互联网租赁电动自行车。

业界也有整理,助力车是否应该归入电动自行车范畴。

澎湃新闻记者从知情人士处得知,哈啰出行内部已经商讨助力车业务退出上海的相关事宜。

对于已经购买了哈啰助力车多次卡的用户,哈啰出行表示,会妥善处置用户权益和善后事宜。哈啰出行进一步称,作为上海本土创业企业,哈啰出行享受了地方互联网创业创新的政策红利,也定当全力响应地方政策要求,用技术能力和精细运营推动行业良性发展,推动行业的多方认可。

据了解,哈啰出行成立于2016年3月,2017年10月与永安行合并。天眼查数据显示,哈啰出行成立三年来,共进行了12次融资,最近的一次融资发生在2019年7月,投资方为复星集团和蚂蚁金服,投资金额近4亿美元。

“哈啰出行最开始做单车,服务人群中90%的需求是在三公里以内,助力车则主要服务出行需求在五公里左右的人群。从实际运营情况来看,三到五公里的使用者非常多。” 12月7日,在人民政协报主办的“新经济、新出行”全国政协委员共享出行调研上海行活动上,哈啰出行联合创始人李开逐向澎湃新闻在内的媒体介绍了哈啰助力车的发展情况。“哈啰助力车已经进驻260个城市,接近70%的市场占有率,市场领先优势比较明显。”李开逐说。

【来源: 澎湃新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哈啰出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9月11日,有用户今日发现,哈啰出行在App Store上下架。对此,哈啰出行方面表示,该问题已经在处理中,建议用户使用支付宝小程序扫码用车。
业界
哈啰出行负责电动车租售平台业务的电动车平台事业部正式独立为一级部门,平行于哈啰单车等重量级业务。
业界
哈啰CEO杨磊在昨天举行的「2019罗汉堂数字经济年会」演讲时透露,过去两年半时间里,哈啰单车已经完成超过120亿次出行服务,日均订单也超过2000万单。
业界
在共享单车大战中,当大家都在讨论一个老三逆袭的典型商业样本时,哈啰出行如何延续这份赞誉?
业界
“共享充电宝”服务在诞生时,曾引发争议。那么,这一次针对电动车的“共享充电宝”能得到市场承认吗?
业界
最新文章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