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谷歌在美遭集体诉讼 被指利用未成年人开采钴矿石

业界
2019
12/16
15:01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原告在诉讼中表示:“开采被告使用的钴的未成年人不仅被迫从事全职、极其危险的采矿工作,而且还牺牲了受教育的机会和未来。他们经常因隧道坍塌和刚果民主共和国钴矿开采常见的其他已知危险而致残和死亡。”

1000

据外媒报道,美国人权组织International Rights Advocates日前代表多位刚果民主共和国的特定原告和其他受到类似影响的人,在美国哥伦比亚地方法院提起集体诉讼,把苹果、谷歌、特斯拉及其他一些科技公司告上法庭。原告声称,这些美国科技公司在当地开采锂离子电池用钴时蓄意利用未成年劳工。

包括苹果、谷歌、戴尔、微软和特斯拉在内的美国科技公司在诉讼中被指控在刚果民主共和国剥削未成年劳工。在每一个案例中,这些公司都被指控知道他们购买用于电池技术的钴最初是由未成年人开采的。原告在诉讼中表示:“开采被告使用的钴的未成年人不仅被迫从事全职、极其危险的采矿工作,而且还牺牲了受教育的机会和未来。他们经常因隧道坍塌和刚果民主共和国钴矿开采常见的其他已知危险而致残和死亡。”

原告还表示:“钴是世界上所有其他科技和电动车厂商制造的电子产品中所采用的可充电锂离子电池的关键组成部分。这也引发了新一轮的残酷剥削,原因是贪婪、腐败和对一群无能为力、饥饿的刚果人民的漠不关心。”

该诉讼称,原告希望在进一步调查后,将其他公司也列入到被告名单,并声称这些公司都使用了委婉语来帮助未成年人工作。“钴矿开采工人被正式称为‘手工’矿工,以掩饰这样一个事实,即包括未成年人在内的矿工在非正规场所工作。他们在发现钴的地区使用原始工具挖掘,没有任何安全设备,也没有对隧道的任何结构支持。”

International Rights Advocates在诉讼中详细描述了工作中出现的多起伤亡案例。“当隧道坍塌时,矿工经常致残或死亡,被困在黑暗瓦砾中的人的尸体往往永远无法找到,”原告在诉讼中表示。

该诉讼寻求陪审团的审判,最终帮助矿工获得赔偿。它还希望这些公司为原告提供“适当的医疗”资金,“并清理环境影响”。

截至目前,苹果对此未予公开置评。不过此前该公司曾被指控从事类似的活动。2016年,美国人权组织大赦国际(Amnesty International)曾声称,包括苹果、三星电子、索尼和微软在内的一些公司,从利用未成年人开采钴的生产商那里购买钴。苹果当时曾回应称,该公司无法确定所用钴的来源。苹果在当时的声明中表示:“在我们的供应链中,未成年人劳动力是不可容忍的,我们为引领行业开拓新的保障措施而自豪。我们目前正在评估包括钴在内的数十种不同材料,以确定劳动力和环境风险,以及苹果带来有效、可扩展和可持续变革的机会。”

(来源:腾讯科技    编译:沧粟)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谷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