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胡苹果、华为?比特大陆矿机芯片或首发台积电 5nm 工艺

业界
2019
12/16
01:47
快科技
分享
评论

出处:快科技 作者:宪瑞

日前台积电公布的信息显示,将于明年上半年正式量产的 5nm 工艺良率已达 80%,进展顺利,预计会是苹果 A14 或者华为麒麟 1020 处理器首发。不过比特币巨头比特大陆有可能截胡,他们的新一代矿机芯片也会使用 5nm 工艺,可能已经完成封装。

比特大陆是全球第一大比特币矿机芯片厂商,由于挖矿对能效要求提高,所以上马新工艺优势明显,比特币火爆的 2017 年比特大陆还是台积电的 VIP 客户,一度比苹果、海思都重要,重金购买了 16nm 及后来的 7nm 产能订单。

根据最新爆料,有接近台积电的消息人士称比特大陆的 5nm 矿机芯片已经完成封装,如此一来它就有可能成为全球第一款 5nm 芯片,哪怕是测试级的,依然会截胡苹果或者华为的首发。

在这个问题上,矿机芯片用各种方式抢先首发也不是第一次了,台积电去年量产 7nm 之前,第二大矿机芯片厂商嘉楠耘智就宣布首发了 7nm 矿机芯片,并在媒体大肆宣传。

矿机芯片能够抢先,一方面是矿机厂商的营销推广需要,另一方面其实还是因为矿机芯片是专用 ASIC 芯片,比 CPU 处理器简单很多,做出来更容易一些

考虑到现在的比特币市场行情,矿机厂商宣传手法 5nm 大概也就是纸面上说说,除非砸下真金白银量产,不然台积电也不会优先把产能给矿机芯片厂商,而苹果、华为才是长期合作的重量级伙伴,首发还是这两位争抢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碳纤维一直是很多超级跑车爱用的材料,这种含碳量超过 95% 的的纤维,质量比铝合金材料轻,但强度却比钢铁大,能将汽车的速度和性能发挥到极致,如今这种技术也用到了地铁上。
业界
美国联邦法官本周驳回了苹果公司针对其故障蝶形键盘撤销集体诉讼的要求,这意味着该项诉讼将继续进行。
业界
近日有消息透露,台积电的 5nm 制程工艺已经日渐成熟,目前良率已经可以达到 35% 到 40%,表现已经超过了 7nm 工艺的初期水平。
业界
AMD Zen 3 架构处理器将于明年发布,有望带来 8% 的 IPC(每时钟执行指令)提升,同时频率也将提高 200MHz。
业界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 9 月 24 日在庆祝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活动新闻中心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对金融热点问题做出回应。在央行数字货币问题上,易纲表示,央行坚持中心化管理,在研发工作上不预设技术路线,...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