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行Switch首发催化家庭游戏生长力 京东游戏率先开道 稳占先天优势

互联网
2019
12/13
17:59
分享
评论

12月10日,阔别中国市场多年的任天堂,再次开启了第三次进军中国市场的征程。这次是国行版Switch在京东平台10日0点开启首发。截止到当天零点,国行版Switch在京东的预约量有11.9万人次,到了中午12点,Switch主机累计在京东销售超过2万台,且在12月11日便通过数十家京东电脑数码专卖店和京东之家深入到中国更广袤的低线市场。显然,相比前两次试水中国市场,任天堂这一次的“中国行”在腾讯、京东的帮助下开了一个好头。而这一不错的开端,既扎根于被广泛普及的中国游戏市场,也得益于好伙伴的积淀优势。

率先迈入中国家用游戏主机市场 京东游戏助任天堂“中国行”打漂亮仗

移动互联网的发展,持续拓宽了中国游戏用户体量。一些曾经从未接触过的人群,在过去几年逐渐加入页游和手游的“氪金”队伍之中。据亚洲游戏市场数据分析机构Niko Partners数据显示,2018年国内手游玩家人数有5.98亿人,PC网游人数高达3.12亿人,占据着中国游戏市场的重要份额。

但监管强度的进一步加强,如禁止18岁以下的玩家在晚上10点至隔日早上8点玩游戏,让手游和页游的未来发展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冲击。由此,寻找新的突破口持续激活覆盖超8亿人的游戏玩家,就成为各大游戏企业先人一步占领优势的关键点。

游戏工委发布的《2019年度第三季度中国游戏产业报告》中提到,目前家庭游戏主机收入仅占到了整个细分市场收入的0.3%。这显示出中国游戏市场单一化发展的不足之处,也透露出未来行业持续增长的重要方向。

2019年12月10日,正是抓住这一方向,继遭受过两次打入中国市场的“失败教训”:90年代初行货GAMEBOY和本世纪初“神游机”,任天堂在京东首发打了漂亮一仗,既证明了中国游戏市场逐渐规范化专业化发展的当下,Switch进一步发展的可能性,也彰显了首发平台——京东,率先进入中国家用游戏主机市场的胆识与实力,在家用游戏市场发展之初便占领了领先优势。

形成赛事、设备、战队等游戏生态布局 京东是游戏行业的积极变量

作为游戏市场的重量级玩家,京东已形成页游和手游线上线下联动的游戏布局。如京东自有的“京东杯”大赛,不仅在今年10月11日拉开电子竞技大赛S2,涵盖了《王者荣耀》、《QQ飞车手游》两大现象级手游赛事,还在11月9日举办了《英雄联盟》总决赛,覆盖全国24个省份、96个城市、32所城市高校、160家高端电竞网吧,吸引上万名游戏玩家参与赛事角逐。现在,京东也成为了年轻人群聚集的大平台。

而在形成自身赛事体系之外,京东游戏在战队、产品设备方面也拥有独特优势。据悉,2017年,京东游戏便打造了JDGaming职业俱乐部,为电竞行业培养优秀战队和选手,并在2019英雄联盟LPL夏季赛上,JDG以2-0战胜强敌IG,终结对手取得三连胜,成为电竞战队中能力突出的“新秀”。

同时,作为用户消费电脑数码装备的首选平台,京东也依据自身对游戏用户的洞察,助推品牌产品升级,让惠普暗影精灵系列游戏笔记本、雷神911黑武士II代等C2M产品相继面市,实现了品牌价值与销量的双重提升。据悉,到了2019年,惠普暗影精灵系列累计销售额已近200亿。

兼顾手游、页游的赛事体系,出色的战队搭建,以及优化产品生产、推动品牌销量的能力,是京东游戏纵深拓展的基石,也是腾讯代理的国行版Switch打开中国市场的助力之一。

Wedbush Securities的分析师Michael Pachter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曾表示,Switch在未来三年每年的销量都有2000万台以上,因此想要达到1亿会很简单。今年,中国游戏产业控管政策的出台,也让具有全年龄段合家欢游戏特性的Switch的中国发展更具可能性。而随着腾讯未来孵化更多的Switch游戏及国产游戏,京东作为其关系深厚的合作伙伴,势必成为游戏售卖的首发平台,激发Switch进击中国市场的潜力,升级国内游戏发展的产业格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