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TC拟对FB实施禁令,以阻止其旗下产品打通垄断市场

业界
2019
12/13
16:55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Facebook在今年1月份表示,该公司正在考虑加强其主要平台之间的信息互通功能。但该公司表示,其最近增强互操作性的计划旨在改善用户体验,尤其是考虑到最近Facebook上围绕隐私的争议,而不是为了排挤竞争对手或避开监管行动。

1000.webp

12月1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监管机构联邦贸易委员会(FTC)正考虑对Facebook实施初步禁令,旨在阻止Facebook寻求对其产品和技术进行整合,以允许用户使用它们进行跨平台互动,因为此举存在反垄断担忧。

这些知情人士表示,如果FTC的禁令发布,该机构将主要聚焦于Facebook的政策,涉及如何整合其应用程序或允许它们与潜在竞争对手合作。除了其核心社交网络,Facebook的主要产品还包括Instagram、Messenger和WhatsApp。

知情人士说,FTC可能采取的行动或会试图阻止Facebook执行这些政策,理由是这些政策存在反垄断之嫌。FTC禁令可能会试图禁止Facebook进一步整合应用程序,联邦监管机构可能会考虑解除这种整合,以作为该公司未来可能拆分的一部分。

FTC五名成员中大多数人支持寻求实施禁令,而该委员会需要向联邦法院提起诉讼才能获得禁令。FTC和Facebook都拒绝置评。

知情人士称,这家社交媒体巨头几个月来一直担心FTC会寻求禁止其所谓的“互操作性”规则。互操作性是指数字平台之间交互的方式。这些人士说,担心Facebook的互操作性政策会抑制其他服务的竞争能力,这可能是FTC采取行动的基础。Facebook已经拒绝了对其做法的反复抱怨。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说,监管机构的官员们还担心,Facebook进一步整合自己主要产品的某些计划,可能会让该公司最终在反垄断案中更难被分拆。

目前尚不清楚FTC是否会对Facebook采取反垄断行动,还是会就其互操作性政策寻求禁令。据知情人士透露,如果该机构采取任何一项措施,最快可能在下个月行动。FTC也有可能试图阻止某些Facebook互操作性政策,批评人士称这些政策在过去曾使竞争对手处于不利地位。

Facebook在今年1月份表示,该公司正在考虑加强其主要平台之间的信息互通功能。但该公司表示,其最近增强互操作性的计划旨在改善用户体验,尤其是考虑到最近Facebook上围绕隐私的争议,而不是为了排挤竞争对手或避开监管行动。

Facebook首席执行官说马克 扎克伯格今年3月在Facebook上的一篇帖子中写道:“互操作性具有隐私和安全方面的优势,通过我们的各种服务发送信息,你将能够从Messenger向WhatsApp中某人的电话号码发送加密信息。”

美国司法部正在对美国最大科技公司涉嫌垄断行为进行调查。大约20年前,一起类似的案件曾威胁到微软的命运。即时通讯网络越来越受欢迎,尤其是在年轻用户中,而且对Facebook的业务越来越重要。该公司希望更新其平台以应对这一趋势。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法学教授蒂姆·吴(Tim Wu)曾是FTC的前高级顾问,他表示,寻求初步禁令可能会为FTC带来战略优势。他解释称:“这样做的好处是让事情有了进展,而且可以很快地迫使进行司法裁决,而不是让反垄断调查持续五年时间。对政府来说,举证的负担可能更重,但如果他们有很好的判例,这可能是有利的。”

蒂姆·吴是Facebook的批评者之一,他们认为该公司追求更紧密的整合是在隐藏反竞争动机。这些人已经向FTC提议,应该申请一项禁令,阻止该公司进一步的互操作性计划。

今年夏天,Facebook的批评者向反垄断监管机构提交了一份文件,里面称:“整合的一个预期影响是使拆分变得更加困难,初步禁令可能是必要的或可取的,以防止这种合并,并维持现状。”这份文件的提交者包括蒂姆·吴和纽约大学法学教授斯科特·亨菲尔(Scott Hemphill)。

迅速转向互操作性的诉讼也可以让FTC在美国司法部之前采取执法行动。这两个机构共享联邦反垄断执法机构的权力,偶尔也会成为竞争对手。据悉,这两家机构都在调查Facebook可能涉及的反垄断问题。FTC对Facebook提起的反垄断诉讼,可能成为联邦执法者对大型科技公司采取行动的先兆,因为这些机构也在调查谷歌以及亚马逊的类似问题,多州总检察长也在调查Facebook和谷歌。

今年8月份的报道显示,FTC一直在审查Facebook的收购交易,将其作为反垄断调查的核心内容之一,以确定这些交易是否属于旨在消灭潜在竞争对手、防范竞争威胁的行动。根据标普全球(S&P Global)汇编的数据,过去15年里,Facebook收购了大约90家公司,包括Instagram和WhatsApp。

在今年早些时候的国会听证会上,Facebook前公共政策主管马特·佩劳特(Matt Perault)告诉众议院反垄断小组委员会,该公司的收购促进了创新,并将被Facebook收购的公司以优势互补的方式整合起来。作为Facebook的一部分,它们有更多的机会进行创新,从而提升用户体验,为更多人带来更丰富的选择。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金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Facebook FTC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