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度在家智能屏X8加入战场:“三要素”谋局智能音箱未来

互联网
2019
12/13
14:54
分享
评论

“未来3年,智能音箱市场增量将主要来自有屏音箱。”12月12日,小度新品发布媒体沟通会现场,百度副总裁、百度智能生活事业群组总经理景鲲分享智能音箱行业发展趋势,百度旗下人工智能品牌小度再次迎来一位家族新成员——小度在家智能屏X8。

在今年7月的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 景鲲曾提到“智能音箱(小度在家)已不再是音箱”,一席话为智能音箱行业的未来留下无限的想象空间。作为有屏智能音箱的定义者,小度在家是什么?时隔五个月,景鲲用一款新产品给出了答案——小度在家是智能屏。作为一款战略级产品,小度在家智能屏X8的问世,不仅推动智能音箱行业的发展步伐迈入智能屏时代,更意味着百度前瞻性的产品创新能力正在稳健落地赢得未来。

智能屏“三要素”:AI智能交互、AI智能理解、内容服务新生态

与以往小度家族成员不同,小度在家智能屏X8最为亮眼的莫过于它的8英寸超大智能屏,4个方向80°的IPS全视角、分辨率高达1280*800、5点同时触控可实现10ms速度的毫秒级响应......这块智能屏让小度在家智能屏X8兼顾超高唤醒率与高保真音质等过硬实力。除此之外,手势控制、眼神唤醒、远场语音交互等多模态人工智能黑科技让它能够在众多交互场景下带给用户不一样的人工智能体验,并且在AI智能交互、AI智能理解、内容服务新生态这三大智能屏要素方面,小度在家智能屏X8也有着全新理解和完美诠释。

在AI智能交互方面,智能屏多模态的交互方式远胜于传统屏。过去,人们和机器之间的交互往往是通过遥控器、鼠标键盘等实体硬件完成,而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人机交互的方式也开始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仅变得更加多样化,在准确度和效率上也有着大幅度的提升。正如小度在家智能屏X8一样,引入的多模态人工智能黑科技,能够轻松实现手势控制、眼神唤醒、全双工连续对话等多种交互模式,让人机交互变得更加智能。

而在AI智能理解方面,小度在家智能屏X8强大的理解能力正是传统屏所缺失的。从中国科学院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近期发布的《智能音箱的智能技术解析及其成熟度测评》报告上可以看出,在听清率、听懂率、满足用户需求和体验方面,小度在评测中得分均列第一。在百度强大的人工智能技术支持下,小度在自然语言理解上的技术能力具有显著优势,可以轻松识别用户的语义、意图及情绪,可以说,小度是目前最能理解用户的智能音箱。

除了以上两大要素以外,智能屏还必须具备完善的内容服务生态。而小度多样化的内容服务一直以来都是它最大的优势之一,比如家庭娱乐系统、视频、电视直播、通讯、音乐、教育、家庭互动游戏、儿童模式......小度在家智能屏X8还涵盖了日常应用、益智娱乐、教育学习等方面超过2800项的丰富技能,通过百度旗下强大资源加持,更有超过400家家电品牌入驻。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具备小度在家系列产品的各项内容服务技能之外,小度在家智能屏X8还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创新,比如儿童模式进一步升级至五重呵护,新增了“童脸识别”、童声应答等功能,全方位保护孩子的身心健康。

突破场景边界,智能屏X8定义行业未来创新

在今年的MEET2020量子位智能未来大会上,景鲲从新价值、新边界、新格局三个层面诠释了承载AI技术的小度,不断打破旧边界开拓新场景,逐渐演变成AI新物种。他认为,语音交互系统可以拓展功能边界、覆盖互联网无法深度触达的老人和儿童群体,拓展用户边界,吃掉原有产品的边界。不难看出,此次小度在家智能屏X8的问世,正是小度依托AI技术拓展新场景的最好证明。

一直以来,小度在家在家庭场景下的应用都领先于业内其他品牌,已经逐步成为每个家庭不可或缺的智能伙伴,而小度在家智能屏X8更是将家庭场景应用能力再次升级。在家庭娱乐场景下,它聚合屏丰富的资源展示,让全家人可以一起共享娱乐时光,内接爱奇艺、芒果、腾讯、好看等平台更是让它能够轻松打造优质影音娱乐盛宴;在家庭教育场景下,小度在家智能屏X8则化身为孩子的好伙伴、家长的好帮手,绿色健康的儿童模式、温暖人心的亲自互动游戏、安全可靠的家庭看护......小度真正做到了懂你心意、知你所想。

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发布的全球智能音箱第三季度统计报告显示,2019年第三季度,百度有屏智能音箱全球出货量第三季度增长500%达到630万台,已成为重要品类。百度有屏智能音箱Q3出货量230万依然保持全球第一,占其全部出货量的61%。这些数据意味着,有屏智能音箱的战略地位正在快速攀升,有屏音箱出货量第一的百度将在未来智能音箱市场掌握重要的话语权。而作为百度旗下小度家族全新成员,搭载各种黑科技的小度在家智能屏X8,在触达旧边界、开拓新场景的道路上将会以行业引领者、人工智能强大载体的身份,走进更多的家庭,用人工智能填补人与机器之间沟通的鸿沟。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