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 CEO宣布组建新研究团队,打通各大社交媒体平台

业界
2019
12/12
11:28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1000 (2)

Twitter首席执行官杰克·多西(Jack Patrick Dorsey)

划重点:

1Twitter首席执行官杰克·多西(Jack Dorsey)宣布成立新的研究团队Bluesky,旨在为社交媒体平台构建开放而分散的技术标准。2这个最多由五名研究人员组成的团队将参与该项目,这可能会改变Twitter托管内容的方式。3这些标准将允许不同社交媒体平台的用户进行交流,并可能使执行针对仇恨言论和其他滥用行为的规则变得更容易。

12月1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Twitter首席执行官杰克·多西(Jack Dorsey)于美国当地时间周三宣布,该公司正在组建新的研究团队,旨在为社交媒体平台构建开放而分散的技术标准,帮助它们解决目前存在的诸多问题。

多西的这个长期愿景是让完全不同的社交媒体网络更像电子邮件,这样用户就可以加入不同的网络,但无论他们使用的是哪个社交媒体平台,互相之间仍然可以交流。

多西表示,共享的技术标准还会让用户更容易控制这些网络如何推荐内容,这可能会减少将用户引导到最令人震惊的内容上,同时可以使社交网络更容易对仇恨言论和其他虐待行为实施限制,本质上是帮助他们以更低的成本分担负担。

已经有些社交媒体平台在分散的框架上运行,其中最受欢迎的是Mastodon,这是个开源社交网络,经常被用作Twitter的替代品。万维网(World Wide Web)的创始人蒂姆·伯纳斯-李(Tim Berners-Lee)也发起了几个倡导去中心化互联网的项目。

但与这些难以获得吸引力的项目不同,Twitter已经拥有超过3亿的忠实用户群,这可能会让多西在努力推动标准、通过并说服其他社交网络给予支持方面拥有更大的吸引力。

然而,Facebook似乎不太可能愿意将控制权拱手让给外部联盟。Facebook目前在社交媒体领域占据主导地位,拥有超过20亿用户。Facebook发言人没有立即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Bluesky项目将包括最多五名负责制定标准的架构师、工程师和设计师。多西说,这个项目的目标是将来让Twitter成为网络上的“客户”,尽管这个标准可能需要几年的时间才能开发出来。

他表示:“对于社交媒体来说,我们希望这个团队要么找到一个现有的分散标准,他们可以帮助推进,要么就从头开始创建一个。这是我们推进的唯一方向。”多西补充说,该标准将允许Twitter专注于“建立促进健康对话的开放式推荐算法”。

美国雪城大学社交媒体教授詹妮弗·格里吉尔(Jennifer Grygiel)表示,专注于推荐算法可能有助于多西转移公司继续面临的某些内容审核问题,比如未能遏制仇恨言论。在开放源码框架中,Twitter将处理内容在平台上的显示方式,类似于谷歌搜索,而不是托管内容本身。

格里吉尔称,通过推出Bluesky项目,Twitter似乎已经意识到,托管内容“是一种没有太多好处的商业模式”。她还说:“Twitter希望减少作为围墙花园(即平台)的责任。”

当被要求详细介绍Bluesky项目时,Twitter发言人指向了多西的推文,并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早就证明了我们致力于在公开的情况下开展关键工作,并授权人们在我们服务的基础上进行建设。除了多西今天概述的技术要素之外,这是关于探索我们服务的最全面和最具参与性的愿景。“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金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Twitte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Twitter发言人指出,帐户删除过程“将在几个月内持续进行,而不不会在一天内完成”。所以,12月12日可能不会出现大规模的用户名抢注热潮,这可能要持续一段时间。
业界
财报公布后,Twitter股价大涨超过10%,市值增加30亿美元至320亿美元。2019年以来,推特股价已累计上涨超过32%。
业界
Facebook、Twitter和其他主流网站是影响巨大的,这种价值和影响力不会因为一部分清醒者的离去而消失。
互联网
据彭博社报道,Twitter发言人周二表示,Twitter正在尝试不同的广告加载频率。因此部分用户目前在Twitter上看到了比以往更多的广告。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