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索斯太空公司新火箭成功完成第六次发射着陆测试 飞行高度达100千米

业界
2019
12/12
11:15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在中断航天飞行7个月后,蓝色起源公司重新将其新谢泼德号火箭送入太空,并在该公司第12次全面试飞中成功进行了着陆测试。这也是新谢泼德火箭第六次进入太空,然后返回地球,这枚火箭也创造了新谢泼德号火箭进入太空次数最多的纪录。

1000 (1)

12月1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三,亚马逊创始人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旗下蓝色起源公司(Blue Origin)成功发射了新谢泼德号火箭(New Shepard)。这款运载火箭飞飞行高度超过10万米,相当于距离地球约100千米。火箭和太空舱在发射后都成功降落在德克萨斯州西部。

在中断航天飞行7个月后,蓝色起源公司重新将其新谢泼德号火箭送入太空,并在该公司第12次全面试飞中成功进行了着陆测试。这也是新谢泼德火箭第六次进入太空,然后返回地球,这枚火箭也创造了新谢泼德号火箭进入太空次数最多的纪录。

新谢泼德号火箭是蓝色起源公司用于载人飞行的运载火箭,设计用于将六名宇航员带到太空边缘体验几分钟的失重感觉。火箭将从地面垂直起飞,携带太空舱飞到100公里左右的高度,许多人认为这个高度已经进入太空边缘。到达目标海拔高度后,火箭顶部的太空舱(未来乘客所在)将与火箭其余部分分离。然后,这两个部分将分别落回地球,其中火箭被设计为以推进方式着陆,利用发动机将自己降落到地面,而太空舱将借助降落伞着陆。

然而,人们还没有乘坐过新谢泼德号火箭搭载的太空舱,最新测试中也没有人。蓝色起源公司仍在测试这款火箭,以使其为搭载首批人类乘客做好准备。今年早些时候,该公司声称,2019年将是新谢泼德号火箭发射首批乘客的年份。

事实上,原本应该用于载人的飞行器已经被送到蓝色起源位于西德克萨斯州的试飞设施中,该公司在那里进行了火箭发射。不过,蓝色起源自5月份以来就没有试飞过这款火箭,因为其始终在确保火箭做好载人飞行准备。

据相关媒体报道,蓝色起源公司首席执行官鲍勃·史密斯(Bob Smith)在10月份的一次会议上表示:“我们正处于稍微踩下刹车的状态。我们正在确定我们拥有许多安全的东西,并且随时可以发射,这就是我们正在做的事情。我们只是在检查我们所有的系统,并确保我们实际上所有这些系统都是正确的。”

新谢泼德号火箭的上几次试飞已经搭载了假人乘客。这个绰号为“人体模特天行者”的假人身上配备了传感器,以研究旅行将如何影响未来的顾客。

虽然新谢泼德号火箭还没有进行过载人飞行,但它一直在从事将科学有效载荷运送到太空的任务。在过去的几次飞行中,这款火箭参与了NASA、大学和公司的研究和实验,这些研究和实验旨在利用谢泼德号火箭在测试过程中经历的微重力环境。

最新的飞行测试也没什么不同,帮助进行由哥伦比亚大学学生开发的实验,研究微重力如何影响细胞。来自NASA的另一个有效载荷被称为OSCAR,旨在从普通废物中产生气体混合物,用于支持推进系统,或帮助支持生命维持系统。

尽管蓝色起源公司今年的表现不是很好,但该公司已经将目光投向了其他更长期的项目。例如,该公司仍在开发一种更强大的火箭,名为新格伦号火箭(New Glenn),该火箭将把卫星、货物以及人类乘客送入轨道。与新谢泼德号火箭类似,新格伦号火箭也可以重复使用,每次飞行后都可以着陆。

蓝色起源公司特别希望新格伦号火箭被美国空军选中,在未来帮助发射与国家安全相关的有效载荷。此外,该公司还非常热衷于帮助NASA在未来十年内将人送回月球。今年5月,蓝色起源公司公布了其月球着陆器蓝月亮(Blue Moon)的样机,其设计目的是将货物和人员送到月球表面。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金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杰夫·贝索斯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1月2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 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于美国当地时间周四宣布,其家族慈善基金——贝索斯首日基金 (Bezos Day One Fund)将向32个组织捐资9850万美元,用于帮助流浪者。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