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回 1999!Redmi K30 发布:这是全球最便宜的 5G 手机

业界
2019
12/11
00:46
ZAKER科技
分享
评论

Redmi「爱」荣耀。

ZAKER 科技 12 月 10 日讯,仅仅过去半年,Redmi 今天再次召开了旗舰系列手机发布会,带来了全球首发骁龙 765G 处理器的 K30 系列。此外,Redmi 还发布了一系列 AIoT 产品,涵盖笔记本、路由器到智能音箱。

当然,最重要的还是 K30。

首先是 5G,卢伟冰强调了终端厂商在整个 5G 手机产业链中的特点以及责任——普及。但在价格之前,Redmi K30 率先宣布将搭载骁龙 765G 处理器,集成 5G 双模基带,同时基于 7nm EUV 工艺。

发布会上,卢伟冰还借用余承东对「第二代 5G 手机」的定义对比了 K30 与荣耀 V30 5G,「宣布」K30 是不同于荣耀 V30 5G 的第二代 5G 手机。

回到产品上,为了解决 5G 带来的非必要功耗问题,K30 采用了 5G Smart 智能网络调节,在 5G 信号弱乃至无覆盖情况下自动关闭 5G 启用 4G 网络。

重点来了。

这一次 K30 搭载了一块 6.67 英寸 LCD 屏,采用了双挖孔屏设计,屏幕比例也来到了 20:9。另外,K30 也跟进了高屏幕刷新率的趋势,支持 120Hz 刷新率。但发布会上,卢伟冰并没有透露屏幕的具体参数以及屏幕厂商。

机身背面,K30 系列采用「投币机」设计,在玻璃圆环中采用竖排四摄,背壳玻璃也采用了 iPhone 11 Pro 同款的 AG 处理工艺。配色上,K30 拥有紫玉幻境(紫)、时光独白(白)、深海微光(蓝)、花影惊鸿(红)四种配色。

另外,K30 采用侧边式指纹识别,保留了 3.5mm 耳机接口和红外遥控。

友商(华为 / 荣耀)2020 年是否会追随小米「错误」的高像素方向?

卢伟冰在介绍影像部分前先立下了 Flag,答案其实不言而喻,决定这一点其实 Redmi 或者华为,索尼 IMX 686 注定将成为明年旗舰机的「标配」,即使是华为(荣耀)也很难避开。当然,卢伟冰立 Flag 更多是调侃荣耀总裁赵明之前对高像素方向的「批评」。

而具体到 K30 上,除了拥有 1/1.7 大底的 IMX 686 主摄,还搭载了超广角摄像头、景深摄像头和微距摄像头,前置还搭载了一颗 2000 万像素的自拍摄像头。

另外在拍照算法上,K30 采用了小米 CC9 Pro 的同款算法,这也是小米目前拍照最能打的一款机型。

功能方面,除了夜景模式的升级,K30 还加强了视频拍摄的玩法,增加 AI 实时语音转字幕、电影模式等。

电池部分,K30 搭载了一块 4500mAh,同时支持 30W 快充。但在发布会视频上,K30(30W 4500mAh)和荣耀 V30(40W 4200mAh)相比充电反而更快,卢伟冰表示,对比实验可以重复验证,欢迎媒体和网友测试对比。

为什么呢?

卢伟冰用一张充电速度对比图,大致可以归纳为一句话:持久很重要。相比荣耀 V30 在前期可以维持 40W 快充,K30 的主要优势在于在 30W 保持较长时间的高功率充电。

另外,K30 还将有 4G 版本,处理器降到骁龙 730G,微距摄像头从 500 万像素降到了 200 万像素,快充也降到了 27W,其他配置与 5G 版均保持一致。

最后是售价部分。

Redmi K30 6+64GB 售价 1999 元、6+128GB 售价 2299 元、8+128GB 售价 2599 元、8+256GB 售价 2899 元。

4G 版起售价 1599 元,其他规格和价格请看图:

价格太香了,但要提醒的是,卢伟冰称正式开售要等到明年 1 月,「保证」在春节前。

这个首发抢得有点狠。

此外,现场 Redmi 还发布另外几款新品:

RedmiBook 13 主打全面屏设计,采用 Bent180° 技术,将笔记本电脑的四边框全部缩窄,卢伟冰宣称屏占比高达 89%,起售价 4799 元,第一批购买用户可以享受 4499 元的优惠价,今天下午开始预售,双十二正式开售。

但值得注意的是,RedmiBook 13 搭载了十代酷睿处理器,这也让人比较担心 RedmiBook 13 的产能问题。

其他产品,Redmi 小爱音箱 Play 售价 79 元,Redmi 路由器 AC2100 售价 169 元,都将在双十二当天正式开售。

直播回顾:Redmi K30 系列发布会 

ZAKER 科技出品

文 / 江冬冬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红米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2月10日消息,红米今天在北京发布了首款5G手机,红米K30 5G版,全球首发骁龙765G处理器,支持SA/NSA双模;红米K30系列全系标配了120Hz高帧率流速屏,首发6400万像素索尼IMX686旗舰相机。
业界
9月2日,红米总经理卢伟冰在微博宣布了红米首款电视新品的销售目标:将目前国内70吋电视市场扩大一倍!
业界
红米的局,是小米做的。
业界
作为国内做的最成功的高性价比品牌,红米在千元机市场站稳脚跟之后,开始向旗舰中高端市场发起冲击,并多次声称要做最具性价比的品牌。
家电
如约,今天上午 10 点,Redmi K20 Pro 迎来首发开卖(K20 将于 6 月 6 日首卖)。雷军在微博上发布提醒:" 早上十点,大魔王来了!!!"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