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母公司CEO易主之后,诺贝尔化学奖得主加入董事会

业界
2019
12/10
10:48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Alphabet正在积极进军可再生能源和医疗领域,在这些领域需要专业人士提供建议,因为它试图打消人们对其在收集和使用个人数据方面的可信度担忧。该公司一直通过其Verily子公司对生命科学领域进行投资,这是其“其他押注”的重要组成部分。

1000 (2)

2018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科学家弗朗西丝·阿诺德(Frances Arnold)

12月1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谷歌母公司Alphabet已将诺贝尔化学奖得主、科学家弗朗西丝·阿诺德(Frances Arnold)列为董事会成员,使这家互联网巨头的女性董事人数达到三人。

据诺贝尔基金会称,阿诺德是加州理工学院教授,她因研发出第一种能够催化化学反应的蛋白质而获得2018年诺贝尔化学奖,她的研究使得开发新药和生产可再生能源变得更加环保。

Alphabet正在积极进军可再生能源和医疗领域,在这些领域需要专业人士提供建议,因为它试图打消人们对其在收集和使用个人数据方面的可信度担忧。该公司一直通过其Verily子公司对生命科学领域进行投资,这是其“其他押注”的重要组成部分。

Alphabet董事长约翰·亨尼西(John Hennessy)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中表示,公司将以Alphabet限制性股票的形式向阿诺德提供100万美元的初始股权奖励。

今年早些时候,即将离任的Gilead Sciences公司首席财务官罗宾·华盛顿(Robin Washington)加入了Alphabet董事会,因为长期担任董事长的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midt)和前谷歌云计算服务Google Cloud首席执行官黛安·格林(Diane Greene)相继宣布辞职。皮克斯(Pixar)前首席财务官安·马瑟(Ann Mather)于2005年加入Alphabet董事会。

本月早些时候,Alphabet创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和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卸去了此前职务,并任命谷歌首席执行官桑德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为Alphabet最高负责人。佩奇和布林继续留在董事会。

皮查伊在推特上表示:“阿诺德带来了令人难以置信的学术和行业专业知识,他的职业生涯涵盖了化学、工程、可再生能源等领域,还获得了诺贝尔化学奖。期待与她共事!”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金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Alphabet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美国谷歌及其母公司Alphabet的创始人拉里·佩奇和谢尔盖·布林于日前联合宣布辞职,谷歌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接过接力棒。
业界
12月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2011年,著名风险投资家、硅谷名人本·霍洛维茨(Ben Horowitz)曾写过关于“战时CEO”的著名博客文章,当时他预测谷歌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将从埃里克·施密特(Eric Sch...
业界
12月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 美国当地时间周二,谷歌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宣布,他将辞去Alphabet首席执行官职位。
业界
当地时间周五美股盘前,谷歌母公司Alphabet宣布21亿美元收购Fitbit,这将让谷歌和苹果公司的竞争从操作系统进一步蔓延到硬件领域。
业界
9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五,摩根士丹利将其对Alphabet旗下的自动驾驶部门Waymo的预期估值下调了40%。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