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赛博卡车将有极佳的空气动力学性能

业界
2019
12/03
16:58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尽可能光滑的车身对提高车辆的效率和性能至关重要。据称,赛博卡车的单次续航里程可以超过500英里,从0加速到60英里的时间不到3秒。这辆皮卡还能够拖重6吨重的物体。

1000.webp (1)

12月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最新发布的赛博卡车(Cybertruck)虽然没有在11月的洛杉矶车展上亮相,但依旧是近期被谈论最多的汽车。上周末,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Twitter上表示,赛博卡车可能具有令人难以置信的空气动力学性能。尽管赛博卡车的车身四四方方,但马斯克表示,只要有“极度努力”,这辆皮卡的阻力系数可能只有0.30。

马斯克表示,“只要有极度努力,赛博卡车可能会达到0.30的阻力系数,这对于一辆卡车来说是不可思议的。我们需要调整许多小细节。”

相比之下,当道奇公羊的最新一代Ram 1500皮卡发布时,FCA声称它是最符合空气动力学的半吨级皮卡,阻力系数低至0.357。车辆配置的主动格栅百叶窗,可移动的前挡风板以及可降低速度的空气悬浮系统都有助于减少不必要的空气阻力。

为了支持自己的说法,马斯克提到赛博卡车可以实现层流,这种情况下,空气流能够在物体表面上基本不受干扰地移动,从而减少阻力。特斯拉皮卡的光滑车底也有助于可以实现这一点。相比之下,传统卡车的车底通常是极其不规则的,转向部件、车轴、传动轴、车架导轨和无数其他部件在行驶过程中会产生不需要的空气阻力。

马斯克还表示,赛博卡车的各种硬边有助于改善空气动力学性能。有意引导车轮周围的空气流动是另一个可以减少阻力的技巧。赛博皮卡的有盖货舱也应该有助于提高空气动力学性能。

马斯克在Twitter中表示,“(赛博卡车)整体形状有利于实现低阻力系数。如何平滑车体边缘气流和引导车轮周围的空气流动非常重要,就像一个无形的雕塑。

特斯拉对制造空气动力学汽车并不陌生。即便看起来像是乐高积木,但赛博卡车没有理由不具有令人震惊的空气动力学特性。特斯拉Model 3电动轿车阻力系数为0.23。而Model X被认为是目前所有SUV中阻力最小的。

目前YouTube用户发布了一段关于赛博卡车空气动力学性能的有趣视频。他们通过一些计算流体动力学的软件来运行赛博卡车模型,从而大致了解空气是如何在车体周围流动的,测试结果令人惊讶。在以140公里的时速行驶时,视频发布者估计这辆车的阻力系数大概在0.30左右,这与特斯拉的说法相符。

尽可能光滑的车身对提高车辆的效率和性能至关重要。据称,赛博卡车的单次续航里程可以超过500英里,从0加速到60英里的时间不到3秒。这辆皮卡还能够拖重6吨重的物体。

目前特斯拉还没有对赛博卡车的空气动力学性能进行置评。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皎晗)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马斯克 特斯拉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