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存在安全问题,Uber在伦敦被吊销牌照

业界
2019
11/26
08:54
界面新闻
分享
评论

11月25日,据BBC等外媒报道,美国打车服务公司Uber(优步)在英国伦敦被吊销牌照。当地交通运输监管机构表示,Uber并不是“合适的运营商”。

1

早在2017年,伦敦交通局(TFL)对Uber的运营提出质疑。TFL裁定,Uber在安全保障方面缺乏足够的“企业责任”,其中包括了Uber举报罪犯的方式以及对驾驶员进行背景调查的程序。

TFL在声明中表示,尽管Uber已经做出了一些积极改变,但它仍在继续施行“失败的模式”,其中包括了使乘客及其安全受到威胁的违反行为。

2017年之后,Uber曾两次获得在伦敦运营的临时牌照:

其一是在2017年9月,Uber对TFL的裁定进行上诉,获得了为期15个月的临时牌照;其二是上诉牌照到期后,Uber再次向TFL提出正式私营出租运营牌照的申请,但申请遭到拒绝,Uber于2019年9月获准延长了两个月的临时牌照期限。

在本次的声明中,TFL表示,自2018年6月授予Uber牌照以来,其在文化、领导和系统方面做出了一些积极的改变,包括以透明和具有成效的方式与伦敦交通局进行交流。然而,在Uber平台上发生的违规事件——包括几起危及乘客及安全的违规事件,令TFL不相信类似的问题今后不会再次发生,因此裁定Uber无法获得伦敦的私营出租运营牌照。

Uber遭到TFL质疑的重要原因在于,对未经授权的驾驶员开放照片上传的权限,这导致的问题是未经过严格背景筛查的驾驶员也能够顺利接载乘客,而这样的违规行为频次达到了14000次。

此外,TFL指出,被吊销或解雇的驾驶员可以轻松创建一个新的Uber账户,短期内再次接载乘客,这带来安全隐患与相应的保险问题。

在最近的一次声明中,Uber公司表示,过去两个月内已经对伦敦的每位驾驶员进行了审核,并加强了流程,同时还将推出类似于美国提供的新面部识别安全功能。

据悉,对于本次裁定,Uber有21天的时间提起上述,在此期间,Uber依然允许在伦敦市内运营。目前Uber已对本次决定提起上述。

伦敦是Uber在欧洲的最大市场。Uber在此前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文件中提到,该公司全球乘车份额预订中有近四分之一来自五个大都市地区——其中三个市场在美国(洛杉矶,纽约市和旧金山湾区),一个位于巴西(圣保罗),第五个位于伦敦,伦敦拥有350万名车手和45000名持照驾驶员。

若伦敦市场的经营能力受到阻碍,Uber将面临更严峻的财务问题。受本次伦敦禁令影响,Uber股价周一下跌1.52%,报29.11美元,总市值500亿美元。

【来源: 界面新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Uber 伦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