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本周将按照每股19美元收购价值30亿美元的WeWork股份

业界
2019
11/25
10:28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消息人士透露,软银集团对创始人、投资者和持股员工的股份收购要约原计划将于本周早些时候发出,但在软银集团后来对收购要约文件进行技术性修订后,收购要约被略微推迟。但是软银再次进行了调整。

1000 (1)

在美国写字楼二房东公司WeWork上市失败、估值大幅暴跌之后,大股东软银集团出手相助,签署了一系列纾困协议。据外媒最新消息,两位知情人士表示,软银集团本周将执行之前协商的股份收购计划, 收购价值高达30亿美元的WeWork股票,其中包括该公司联合创始人、前任首席执行官纽曼高达9.7亿美元的股份。

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透露,软银集团对创始人、投资者和持股员工的股份收购要约原计划将于本周早些时候发出,但在软银集团后来对收购要约文件进行技术性修订后,收购要约被略微推迟。但是软银再次进行了调整。

这些知情人士说,最早在周一,软银集团将根据之前宣布的每股19.19美元的价格进行股份交易。

上周四,一家美国媒体报道称,在之前和WeWork方面签署了股权收购协议之后,软银集团内部想法发生了变化,该公司高管一直在寻找降低股份收购价格的方法,包括限制支付给纽曼的补偿金额。

据报道,软银集团的一些高管认为公司对纽曼退出WeWork的各种补偿过于慷慨。

之前,软银补偿纽曼的一些协议曝光后,也在WeWork公司内部引发了争议,人们认为纽曼是WeWork“上市灾难”的主要制造者,不应该在领取丰厚补偿金之后“跑路”。另外,软银集团的一些少数股东也对软银和WeWork的安排提出了诉讼。

知情人士表示,WeWork和软银之间没有就修改要约条款进行讨论,其中一位消息人士表示,如果软银集团这么做,可能引来纽曼本人和其他人的诉讼。

软银和WeWork的发言人都拒绝置评。

这一提议是软银集团10月份同意的95亿美元拯救WeWork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除了收购30亿美元左右的股份之外,软银集团还向该公司提供了65亿美元的债务和股权融资。据悉,该公司一直遭受巨大亏损,现金面临告罄。

上述的各项协议,为软银集团控制大约80%的WeWork股份铺平了道路。另外根据软银和纽曼的协商结果,纽曼将离开WeWork董事会,放弃对公司的投票控制权,彻底离开公司的各项业务。

除了纽曼出售股票所得的资金之外,作为一揽子的补偿计划,软银还为他提供了5亿美元的贷款额度来帮助偿还银行贷款,软银还提供了1.85亿美元的咨询费。

据消息来源称,纽曼已经从5亿美元的信贷额度中提取了约4亿美元,根据协议条款,他有义务使用从软银股份收购交易中获得的收入来偿还软银的借款。

WeWork上周四表示,它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员约2400人,该公司正在大幅削减成本,并在失去其他投资机构的兴趣之后稳定业务。截至今年上半年末期,该公司有12500名员工,还有其他人在附属公司工作。

今年一月份,WeWork在软银投资交易中被估值为470亿美元,但是在不久前上市过程中,估值大幅暴跌,投资人兴趣不足,原因包括主营业务长期亏损、内部管理混乱,另外被认为是一家披着科技外衣的传统房地产公司。

WeWork的估值从470亿美元暴跌到了70亿美元,这在全球科技行业历史上极为罕见,也引发了风险投资行业对新创公司投资的全面反思。美国资本市场如今更加看重科技公司的盈利能力、而不是“讲故事水平”。

9月30日,WeWork公司搁置了首次公开募股计划,纽曼也辞去了首席执行官的职务。

WeWork母公司的新任执行主席马塞洛·克莱尔(Marcelo Claure)上月告诉WeWork员工,他不知道纽曼将在此次软银收购交易中卖出多少股份。

纽曼拥有WeWork公司20%以上的股份,但他的真正权力来自于赋予他公司控制权的超级投票权。作为与软银交易的一部分,他使用超级投票权股票的能力将会终止。

在WeWork公司员工面临裁员之际,纽曼自己去获得了丰厚的离职补偿收入,对此,美国总统竞选人伊丽莎白·沃伦周五在推特上批评WeWork称,“这是一个被操纵的腐败公司的又一个例子”。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承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WeWork 软银集团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