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克:监管机构应专注于出台数据隐私法 别总想着拆分大科技公司

业界
2019
11/23
10:57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库克指出:“除非监管机构采取行动,使其余公司收集的数据大幅减少,否则没有任何意义。我认为,人们过多地关注罚款和拆分,而对公司持有的、用户没有做出明智决定的数据关注不够。”

1000 (1)

11月2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多年来,美国国会始终在努力制定联邦级别的数据隐私法,但却迟迟没有结果。最近,立法者们的诉求却出乎意料地获得了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的支持。

美国当地时间周五,库克在接受采访,他对Facebook和谷歌等公司的数据收集和货币化政策表示担忧,认为这些公司的某些行为正开始侵蚀美国的言论自由。他说:“如果你突然知道自己始终被某家私人公司监视,你可能会采取应对措施,你开始监控自己的行为、减少浏览、探索。这不是我想生活的世界,也不是我想让孩子们生活的世界。”

库克说,随着世界上很大一部分地区的数据已经被大型科技公司吞噬,苹果正试图“把精灵放回瓶子里”。像Sign in with Apple之类的功能和加密数据传输到iCloud这样的工具都是苹果保护用户数据隐私的示例。他说,用户应该控制他们自己的数据,这呼应了一种反复重提的说法。为此,库克认为政府监管现在是必要的。

库克表示,大型科技公司还没有纠正自己的错误,现在是政府介入的时候了,而介入的最好方式就是颁布联邦隐私法案。他解释道:“总的来说,我不喜欢监管,我认为这可能会产生意想不到的后果。但我认为我们需要承认,当你试图做些事情,而公司没有自我监管时,现在是时候接受严格监管了。我认为,我们已经度过了不受约束的时期,现在需要制定联邦隐私法了。”

尽管许多人专注于将Facebook等公司分拆成独立的较小实体,但库克认为,监管机构过于关注反垄断行动,而对数据隐私关注不够。苹果本身就是正在进行的反垄断调查的焦点,涉及数字市场中的潜在反竞争行为。他说,拆分大型科技公司而不注意他们仍在收集多少用户数据是毫无意义的。

库克指出:“除非监管机构采取行动,使其余公司收集的数据大幅减少,否则没有任何意义。我认为,人们过多地关注罚款和拆分,而对公司持有的、用户没有做出明智决定的数据关注不够。”

库克接受采访之际,苹果、亚马逊、Facebook和谷歌等科技巨头正面临来自美国司法部以及许多州总检察长的反垄断调查。这些公司被指控存在有可能伤害消费者的反竞争商业行为。

库克承认,如果其中一家公司被发现存在垄断行为,而监管机构可以证明他们滥用了垄断权力,那么拆分可能是必要的。他补充说:“这是由法院和监管机构决定的,而不是我决定的。但在答案是肯定的情况下,存在垄断行为,滥用垄断权力,那么一个补救办法就是分拆。”

库克的评论是在苹果公司在德克萨斯州奥斯汀的新园区破土动工几天后发表的,预计这个项目将耗资10亿美元。此前,库克和特朗普总统参观了奥斯汀郊外的苹果Mac制造工厂,以凸显美国制造业取得的成就。

这次参观之旅让人们关注到库克与特朗普总统之间不同寻常的关系,这种关系在很大程度上逃脱了公众的监督。库克是特朗普的劳动力政策顾问委员会成员,并利用这种关系获取对苹果的优惠政策。

这种关系也促使库克没有纠正特朗普在参观期间发表的许多不够准确的声明。比如特朗普在参观后称:“我总是谈论苹果,我希望看到苹果在美国建厂,而这就是正在发生的事情。”但事实上,这家工厂并不属于苹果,而且它从2013年起就开始生产Mac Pros了。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金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库克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1月20日消息 美国时间昨日晚些时候,蒂姆·库克(Tim Cook)参加了Salesforce Live会议,并与Salesforce联席CEO马克·贝尼奥夫(Marc Benioff)坐下来聊了聊。
业界
11月16日消息 苹果早前正式发布了新款iPhone 11/Pro/Pro Max手机,其所加入的夜间模式也让其夜间样张效果大为改善。
业界
11月1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消息人士透露,预计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和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将于下周到德克萨斯州参观苹果产品的生产工厂,并宣传那些将工作岗位留...
业界
据外媒报道,本周苹果公司的财报电话会议恰好与其新款无线耳机Airpods Pro的发布会同时进行。
业界
10月3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支付服务Apple Pay最近一直在快速增长,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强调了这一点。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