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延时、抗干扰 华为Freebuds 3解决了真无线蓝牙耳机的痛点

互联网
2019
11/20
11:22
分享
评论

降噪耳机该怎么选?这是一个跟噪音一样扰人的问题:

降噪模式又有哪几种?是选主动降噪、数字降噪,还是……

无线传输会不会影响音质?蓝牙能不能传无损?

耳机降噪会不会影响稳定性,无线连接的时候会不会有延迟?

……

这一系列的问题,相信也困扰了大家很久。

如果我告诉你,有一款无线耳机成功解决了这些问题。这款耳机就是今天在Mate 30系列发布上同步亮相的HUAWEI FreeBuds 3。最近我就提前上手了这款耳机产品,或许看完我的体验感受,你也该升级你的无线降噪耳机了。

降噪:全球首款半开放式主动降噪耳机

先说说降噪,毕竟大都市的我们对于降噪需求其实是非常高的,不管是平时地铁上下班,抑或是出差在喧嚣的路上,降噪都非常有必要。HUAWEI FreeBuds 3是全球首款半开放式主动降噪耳机,所谓主动降噪耳机,就是指通过降噪系统产生与外界噪音相等的反向声波,将噪音中和,从而实现降噪的效果。

下面具体来说说HUAWEI FreeBuds 3这款耳机的主动降噪效果。它是世界上首款采用开放式设计的降噪耳机。半开放式设计意味着耳机本身无法对周围环境音形成密封屏障,HUAWEI FreeBuds 3无线耳机在半开放式设计基础上实现主动降噪可以说极具突破性。主动降噪往往对低频声音起作用,如飞机隆隆声或交通噪音,但它对高频声音效果较差,这就是为什么一般的降噪耳机/耳塞都会试图用物理屏障阻止声音进入你的耳朵。其实从我个人的体验来说,HUAWEI FreeBuds 3无线耳机一方面兼顾了佩戴的舒适性,一方面又能调节降噪的级别,确实堪称出游的最佳搭档。

此外,在通话降噪方面,HUAWEI FreeBuds 3 引入了「骨声纹」通话降噪技术,通过骨声纹传感器精准采集人声形成的头部组织震动信号,以更好地区分用户的通话声和背景噪音,再经过 3A 通话降噪算法对背景噪音进行处理。此外,该无线耳机还加入了独特的降风噪导管设计,有效抑制风噪,可以应对多种场景的通话降噪需求。

时延:麒麟A1芯片保驾护航

可以说在降噪方面,HUAWEI FreeBuds 3已经做到了目前市面上真无线耳机中极佳的方式了。那么在时延方面表现如何呢?对于游戏一族来说,你一定会有这种感受,出去等车的时候开黑两局,有线耳机各种缠绕特别的不方便,开外放喇叭却非常容易引来诧异的目光,而且这样也显得非常低素质,毕竟你的声音对于其他人来说就是噪音;如果不开声音,玩起来实在没有感觉,那么最佳选择就是配置一款无线蓝牙耳机,才能让你更加酣畅淋漓的玩游戏。不过,很多无线耳机普遍存在时延太长的问题,比如玩《和平精英》的时候会发现,你已经中枪倒地了,声音才姗姗来迟,那么HUAWEI FreeBuds 3这款无线耳机表现如何呢?

这方面要从强大内“芯”说起,HUAWEI FreeBuds 3无线耳机搭载了华为自研的麒麟A1处理器,该芯片在 4.3mm*4.4mm 的小巧尺寸上集成了先进的蓝牙处理单元、强劲的音频处理单元、超低功耗的应用处理器和独立的电源管理单元等多个模块,拥有高效稳定的连接性能和出色的抗干扰能力、强劲的音频处理能力、支持智慧自然的人机交互,可带来沉浸式高品质音乐聆听体验和音画同步的游戏体验。

同时,关键的还有麒麟 A1 芯片的「双通道同步传输技术」。也许你会问这和其他真无线耳机连接方式有何不同呢?上图中前两个是目前主流的两种耳机连接方式,他们不仅有高时延还有高功耗的问题,而华为双通道同步传输技术就很好的解决了这几个问题,因为HUAWEI FreeBuds 3无线耳机实现了两只耳机直接与手机连接,并分别获得左右声道的信号,这种连接方式可有效规避了双耳之间的信号干扰。华为官方宣称HUAWEI FreeBuds 3将游戏音频延迟大幅降低至 190ms。我们直接来看看实际体验如何吧。

通过WiFi网络连接玩《和平精英》游戏,网络时延是40ms,而通过HUAWEI FreeBuds 3无线耳机连接之后,完全没有感受到时延,游戏的整体感觉非常的棒! 比如在水中登船的时候,明显声音和画面的一致性非常高,这是其他蓝牙耳机无法比拟的。

续航:20小时续航+有线快充和无线全场景充电

当然,能酣畅淋漓玩游戏的旅行非常惬意,不过有人会担心电池续航问题。其实不用担心,根据我个人的实际体验,给耳机盒充满电后,如果单纯听歌曲的话,每天上下班路上听歌2小时,可以连续听歌一个多礼拜,如果国庆出去旅游估计中途都不用充电就了。当然,如果耳机没有电了,充电也非常的方便,它支持有线快充,充电盒采用目前手机上标准的Type-C 接口。

在充电的效率方面,华为官方声称,HUAWEI FreeBuds 3有线快充比 AirPods 快 100%。同时该耳机支持无线快充,充电速度比 AirPods 快 50%。如果量化来说,那就是耳机盒有线快充半小时可以听歌14小时,而无线快充半小时可以听歌5小时。

这里特别提一下,HUAWEI FreeBuds 3和华为Mate 30手机配合,借助于手机的无线反向充电功能,即便是耳机在外没电也可以利用手机给它进行充电。不得不说华为无线反向充电这个功能确实堪称方便省心,出门在外,再也不用担心耳机没电了。

高颜值外观:

最后简单说说外观方面,首先这一次充电盒采用了圆形「粉饼盒」设计,圆润小巧的外观非常讨喜,犹如女生的化妆盒。拿在手里、或者出门在外都会发现非常的方便,而且这个外观的改动,可以为充电盒电池预留出更大的空间。

在HUAWEI FreeBuds 3耳机的主体方面,这次取消了上一代产品的扁平化设计,而是采用了圆润的设计方式,戴在耳朵上也比之前的 FreeBuds 2 要精致不少。相较于前两代 FreeBuds 耳机,我还是非常喜欢这一代产品的设计的。

小结:

最后,作为一款无线蓝牙耳机产品,HUAWEI FreeBuds 3的多个亮点让选购者无需再那么纠结,它不仅是全球首款采用半开放式设计的主动降噪耳机,而且在时延方面得益于麒麟A1处理器的双通道同步传输技术,该耳机为用户带来音画同步的游戏体验。另外,在续航方面,配合充电盒使用一次充电听歌续航长达20小时,而且同时支持有线快充、无线充电功能和无线反向充电,出去非常方便,完全不用担心电量问题。当然,在外观设计方面HUAWEI FreeBuds 3也拥有诸多亮点。有它在,你还需要考虑其它真无线耳机产品吗?来源:移动叔叔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