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ep程序员节当天裁员10%到15%:要让这条船不沉没

业界
2019
10/26
10:21
澎湃新闻
分享
评论

10月24日,程序员节当天,社交媒体突然爆出健身运动App“Keep”开启裁员300人的消息。

10月25日,Keep运营主体北京卡路里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卡路里)相关人员作出回应称:裁员比例在10%到15%,是合理的,但我们会让每一位员工都获得合理补偿,好聚好散,也衷心感谢他们在Keep的付出,希望他们未来一切顺利。

Keep相关人员表示,对于互联网公司来说“效率就是生命”,优化人才结构提升组织效率是公司长期发展的管理必要项。Keep目前在快速成长阶段,没验证通过的业务及时关掉,绩效差的进行优化,是合理的组织调整和优化现象。此外,Keep相关人员透露:“此次裁员是技术条线的事情。”

Keep首席技术官(CTO)彭跃辉在此次裁员内部信中表示:“随着资本市场的逐步变冷,外部市场环境非常严峻,我们作为一家互联网公司,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破局,我们需要持续活下去。对于Keep内部来说,商业化的业务相对于去年有成倍以上的增长,但远没有达到预期,为此我们需要做一些调整,持续聚焦,并同步进行人员的优化。”

他还称:“公司的精力是有限的,要把有限的精力放到更核心更有价值的事情上,要考虑ROI(投入产出比)。”

彭跃辉表示,对于留下来的伙伴能一起度过相对艰难的时期。“我们是同一条船上的人,我们要让Keep这条船不沉没。”至于人员优化的时间点,彭跃辉解释,是处于工资周期的考虑,没有考虑到1024这个特殊日子,是他们的疏忽。

拥有“健身独角兽”之称的Keep,成立于2014年9月26日,5年内完成6轮融资。2018年7月,Keep获得高盛领投的1.27亿美元D轮融资。6轮融资投资方包含腾讯、BAI、GGV Capital 等。

Keep副总裁刘冬曾透露,Keep的运动消费产品的销售额预计在2019年达到10亿,超总营收的一半。他进一步介绍,在Keep的总营收中,第一是运动消费品,第二是会员,第三是广告,第四是Keepland(Keep的线下健身空间)。其中,在运动消费产品的营收中,智能硬件占35%,训练装备占40%,食品占25%。

【来源:澎湃新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KEEP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在品牌营销开放日,Keep 发布了整体营销策略和布局,并分享了Keep与多个品牌跨界合作的实战案例。本次开放日,Keep推出UP全景营销理念,以及实现品牌数据管理的无穹系统。
业界
今天 Keep 在北京达美中心举行了新品发布会,正式发布了两个新品:KeepLite 轻食系列,以及Keep智能运动手环。
业界
在外界看来,咕咚一向比较低调,和keep们也是井水不犯河水,但这一次咕咚一反常态,跨到了keep们的赛道上,这明摆着是要真刀真枪地干,难道咕咚有秘密武器?或者说,咕咚有必胜的把握?否则谁会去惹气焰正...
业界
无论是传统模式面对智能化的责难,或是互联网品牌转型线下的盈利难题,这两个细分模式都存在一定问题,健身行业究竟该如何发展才能跳出乱象,走向规范有序?
创投
在健身这件事情上,Keep曾经是小白的教科书,它致力于说服用户,不必购买昂贵的器械,也毋须大费周章的向健身教练交钱,即使是在简陋空旷的大学宿舍里,只要通过智能手机的屏幕,就能开启小白的健身之路。
创投
最新文章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