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股价大涨逾17% 做空者单日损失14亿美元

业界
2019
10/25
11:00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即便是特斯拉股价在周四出现大涨,该公司股价今年以来的累计跌幅仍超过11%。

1000.webp (1)

据外媒报道,受特斯拉出乎市场意料的在上一季度实现盈利,推动该公司股价在周四大涨逾17%,创出自2013年以来的单日最大涨幅。特斯拉股价的飙升,令与该公司首席执行官伊隆·马斯克(Elon Musk)对赌的做空投资人损失惨重,单日亏损预计超过10亿美元。

特斯拉股价周四大涨45美元,涨幅达到17.67%,股价接近300美元关口。根据S3 Analytics提供的数据,这也意味着特斯拉空头在单日亏损逾14亿美元,抹去了他们今年做空特斯拉股票赚到得近70%的利润。

“正如马斯克在今年年初所说的那样,‘空头正感觉到灼伤’。按照周三的收盘价计算,特斯拉空头在今年的合计盈利达到20亿美元。不过这仍低于今年6月时51.6亿美元的盈利。从那时开始,特斯拉股价便不断的上涨,”S3 Analytics总经理伊赫尔·杜萨尼夫斯基(Ihor Dusaniwsky)表示。

当然,从今年年初开始做空特斯拉股票的投资人目前仍在盈利。因为即便是特斯拉股价在周四出现大涨,该公司股价今年以来的累计跌幅仍超过11%。按照周三254.68美元的收盘价计算,特斯拉今年以来的累计跌幅更是达到了23.4%。

特斯拉是美国卖空最严重的股票,也是世界上卖空最严重的汽车股。S3 Analytics的统计数据显示,特斯拉空头的总仓位市值达到90.3亿美元。

在过去的几年中,一些知名空头一直在不断抨击特斯拉和马斯克。他们当中包括了Greenlight创始人大卫·埃因霍温(David Einhorn),以及吉米·坎诺斯(Jim Chanos)等。马斯克则一直使用Twitter回击这些质疑者,反击投资者对特斯拉股票和其他诋毁者的下注,并且通常带有争议性的评论。去年5月初,马斯克曾发推文表示,他将“很快烧光做空者”。但特斯拉股价在去年10月后开始暴跌,最大跌幅甚至超过50%,让空头赚得钵满盆满。

特斯拉周三盘后发布的财报显示,在截至9月30日的第三季度,归属公司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1.43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净利润为3.11亿美元;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每股摊薄收益为0.80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每股收益为1.82美元。不计入某些一次性项目(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特斯拉第三季度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调整后净利润为3.42亿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调整后净利润为5.16亿美元;调整后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每股摊薄收益为1.91美元,相比之下去年同期调整后归属于普通股股东的每股收益为3.02美元。这一业绩好于分析师此前预期。汤森路透的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特斯拉第三季度调整后每股亏损为0.42美元。

特斯拉第三季度营收为63.03亿美元,不及去年同期的68.24亿美元,不及分析师此前预期。汤森路透的调查显示,分析师平均预期特斯拉第三季度营收为63.3亿美元。

(来源:腾讯科技    编译:明轩)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特斯拉股价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路透社北京时间8月1日报道,特斯拉公司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上周警告称,新款Model 3平价车的增产将面临“地狱般制造挑战”。在他发出这一警告后,特斯拉股价周一下跌了3.5%。
证券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