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众银行携手精友科技,发布国内首款区块链汽车数据库

互联网
2019
10/18
16:14
分享
评论

10月18日,由精友科技举办的第一届保险科技创新精英大会在江苏无锡举办。在大会上,微众银行与精友科技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依托区块链技术,整合多方资源打造国内首款区块链汽车数据库,进一步推动汽车行业无障碍合作与数据共享。精友科技董事长冯君、精友科技总经理马涛、微众银行科技创新产品部副总经理刘杨、微众银行区块链应用负责人苏小康等行业嘉宾出席会议。

全国首款区块链汽车数据库发布

据了解,目前大数据在汽车应用领域还尚未成熟,无论是智能、网联、共享的未来研发趋势,还是营销、售后等服务流程来看,汽车行业越来越需要大数据的支持。但汽车产业链成员众多,数据整合方式不尽相同,相互之间无法信息穿透,更无法打通信息化合作,这种情况下,一套覆盖全量数据的,标准化的数据库就显得至关重要,随着区块链技术的成熟,汽车大数据间的壁垒有望被打破。

在本次大会上,微众银行与精友科技达成合作,双方将联合生态内多方资源,共同打造一个基于区块链的汽车数据库。据了解,微众银行是国内首家民营银行和互联网银行,自2015年以来,微众银行一直致力于区块链技术研发,推动行业应用落地,构建区块链开源生态。微众银行联合金融区块链合作联盟(深圳)的多家机构开源了金融级的联盟链底层平台FISCO BCOS,平台积极服务了百余家机构和企业,落地应用达数百个,影响力遍及金融服务、司法存证、文化版权、娱乐游戏、社会管理、政务服务等多个领域。

与此同时,作为我国汽车数据领域最大的全量数据一站式服务运营商,精友科技历经20余年的探索和沉淀,逐渐打通保险承保、理赔及主流后市场之间的数据壁垒,磨砺出一套通用型标准车型库。双方将借助各自优势助力汽车数据打通。

具体而言,此次精友科技与微众银行合作,通过微众银行的区块链底层技术及行业应用解决方案,将精友科技标准的基础数据库,助力汽车大数据在全产业链共享,依托区块链技术的加密算法和共识机制,在保障数据完整性、安全性和不可篡改性的基础上,实现数据可信共享。同时,精友科技引入微众银行自主研发的基于区块链的分布式事件驱动架构WeEvent,可大大提高各参与机构数据流通的效率和灵活度,助力汽车产业链的各环节企业实现可信可靠的高效数据流通。该通用型车型库已支持在精友EASYEPC数据服务平台下载与更新,而且支持移动端小程序“乐修云”免费查询体验。

汽车大数据赋能,是行业高效、健康发展的必要探索,企业以大数据为依托构建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服务体验,实现运营和服务模式的升级转型,也使得产业链的整体效率得到全面提升,从而更好地服务用户、造福社会。

微众银行区块链应用负责人苏小康介绍:“全国首款区块链汽车数据库的发布填补了汽车产业链数据共享平台的市场空白,此次微众银行与精友的合作,可以将区块链技术很好地与汽车大数据结合,提升汽车全产业链信息化水平。”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