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频繁卷入致命车祸 亚马逊解除与三家快递公司合约

业界
2019
10/12
10:53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1000

10月1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在新闻聚合网站BuzzFeed News和专注于调查权力滥用的非盈利新闻机构ProPublica对亚马逊送货网络进行调查,并发现其三家快递合作伙伴的司机威胁公共安全,甚至曾致人死亡后,亚马逊终止了与它们的合同,这将导致这些公司在美国8个州的2000多人失业,并可能标志着这家在线零售巨头向全美递送包裹的方式发生了转变。

根据政府记录显示,总部位于亚特兰大的Inpax Shipping Solutions公司已告知六个州的就业监管机构,该公司将从10月2日开始裁汰至少925名员工,并将在12月初之前停止为亚马逊提供的所有送货服务。

另一家总部位于芝加哥的承包商Sheard-Loman Transport上月底在一份法庭文件中表示,其与亚马逊没有续签合同。该公司称此举“完全出乎意料,令人非常担忧”,并表示这将导致其在三个州的大约200名员工被解雇。这家公司于9月30日停止为亚马逊递送包裹。

第三家快递公司是总部位于圣地亚哥的Letter Ride,该公司已经告知加州和德克萨斯州相关机构,它将在12月初开始裁汰897名司机、调度员和其他员工。

在终止这些合同之前,BuzzFeed News和ProPublica对亚马逊快速增长的送货网络进行了调查,重点在于亚马逊对其不断壮大的独立送货承包商队伍施加的巨大财务和截止日期压力如何可能导致工人受到虐待,并威胁公共安全。这两家新闻机构记录了与这三个承包商有关的每起死亡事件。

与司机有关车祸频发

2016年12月,Inpax Shipping Solutions员工驾驶的送货面包车撞死了84岁的芝加哥祖母特雷斯福拉·埃斯卡米拉(Telesfora Escamilla)。司机被指控犯有鲁莽杀人罪,但最终被判无罪。受害者家属提起的民事诉讼称,亚马逊对Inpax Shipping Solutions及其司机施加了不适当的压力。该诉讼正在审理中,亚马逊否认对此负有责任。

2018年6月,Sheard-Loman Transport公司的21岁司机特雷弗·海明威(Traivon Hemingway),在芝加哥一条高速公路上横穿几条车道时撞上了一辆拖拉机拖车遇难。

同月,61岁的法律秘书史黛西·海耶斯·库里(Stacey Hayes Curry)在她工作的圣地亚哥写字楼公园被一名递送亚马逊包裹的Letter Ride司机撞倒。司机承认犯有交通肇事过失杀人罪。

库里的儿子泰勒·海耶斯(Tyler Hayes)表示,亚马逊仍需采取更多措施来确保其配送系统的安全。他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我希望亚马逊在将这些‘最后一英里’递送业务承包出去时,能优先考虑工人和行人的安全,但我还没有看到其任何改善安全的尝试。亚马逊似乎只想躲在第三方承包商后面,以此作为逃避责任的一种方式。”

亚马逊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与各类递送合作伙伴一起向亚马逊客户提供包裹,我们定期评估我们与合作伙伴之间的关系。我们已经中止了与上述那些公司的合作关系,司机们正在获得与其他当地递送服务合作伙伴共同递送亚马逊包裹的机会。”

亚马逊在逃避责任?

据BuzzFeed News和ProPublica报道,亚马逊于2014年开始在美国建立送货网络。亚马逊没有雇佣自己的司机,而是选择了像Inpax Shipping Solutions、Sheard-Loman Transport和Letter Ride这样的承包商,并由后者负责雇佣司机。尽管亚马逊控制着送货的许多方面,甚至为司机提供每个转弯的指示,但它否认在工人被剥削或人员在车祸中受伤时承担所有责任,也不承认其施压导致承包商陷入困境。

这些快递公司的司机通常不需要有任何送货经验,在上路前只需接受几天的培训,有时甚至驾驶着维护不善或损坏的面包车,且没有标志表明他们只负责递送亚马逊包裹。许多司机报告说,预计每天要送300多个包裹,这样的压力促使许多人甚至吃不到午饭,并在瓶子里小便。有些公司已经步履维艰。法庭记录显示,自2018年以来,至少有三家亚马逊快递承包商申请了破产保护。

与此同时,递送亚马逊包裹的司机已经卷入了60多起严重的交通事故中,其中至少有10起造成了人员死亡。联邦记录显示,美国劳工部发现许多承包商支付给司机的工资过低,或者存在其他剥削工人的方式。

亚马逊通常依靠像Inpax Shipping Solutions这样的老牌物流公司来交付许多包裹,后者拥有大型车队和多个送货站。但在过去的一年中,该公司已经转向只有少数送货站的小公司。通常情况下,这些新公司的所有者在送货或作为企业主方面没有太多经验,有些人甚至需要依赖亚马逊的贷款来创办新公司。

在上月底写给康涅狄格州参议员理查德·布鲁门塔尔(Richard Blumenthal)、马萨诸塞州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和俄亥俄州参议员谢罗德·布朗(Sherrod Brown)等三名美国参议员的信中,亚马逊透露其与大约800家快递公司签有合同,但拒绝了提供这些公司名称的要求,称这些信息“属于企业机密”。

重压让承包商不堪重负

Sheard-Loman Transport从2017年开始为亚马逊提供服务,直到最近才在伊利诺伊州、路易斯安那州和马里兰州运营。该公司的所有者是杰弗里·谢尔德(Jeffery Sheard)和理查德·洛曼(Richard Loman),后者也是一名房地产经纪人。

2018年12月,Sheard-Loman Transport和亚马逊在司机提起的两起联邦诉讼中被列为共同被告,这些司机指控该公司支付给他们的工资过低,并正在寻求集体诉讼证明。在其中一起案件中,和解谈判正在进行中,但两家被告都没有给出回应。在另一起案件中,Sheard-Loman Transport没有做出回应,亚马逊也否认其对此负有责任,因为它不是原告的雇主。

今年8月,Sheard-Loman Transport在伊利诺伊州北区联邦地区遭到第三起雇佣诉讼。9月26日公开的案件文件显示,该公司称亚马逊拒绝续签合同,但尚未对诉讼中的指控作出回应。此外,洛曼证实亚马逊已经终止了合同,他说该公司不太可能继续运营下去,因为这家电商巨头是该公司的唯一客户。

法庭记录显示,成立于2015年的Letter Ride在过去20个月里至少被起诉了13次,原因是卷入车祸或对员工虐待。库里的家人与Letter Ride的保险公司达成了和解,但没有提起诉讼。Letter Ride将一位记者关于亚马逊决定终止合同的电话转给了律师,后者没有回复寻求置评的电话。

Inpax Shipping Solutions的所有者伦纳德·赖特(Leonard Wright)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始终经营着物流和航运领域的多家公司。Inpax Shipping Solutions从2015年开始为亚马逊递送包裹,赖特表示,这份合同为该公司带来了70%的收入。但近来,他的公司承受的财务压力越来越大。在过去几年里,Inpax Shipping Solutions一直被员工、贷款人甚至其聘请的律师事务所起诉,所有人都声称没有得到应有的报酬。

俄亥俄州员工对Inpax Shipping Solutions提起的一起诉讼正在进行中,原告们声称自己的工资过低,他们的律师克里斯托弗·维多(Christopher Wido)表示,他正在考虑将亚马逊列为这起诉讼的联合雇主。他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毫无疑问,无论事态发展如何,我们将继续积极追求索赔,直到我们的客户和他们寻求代表的阶层获得应得的报酬。”在一份法庭文件中,Inpax Shipping Solutions否认它没有支付最低工资和加班费。

本月,Inpax Shipping Solutions通知佐治亚州、德克萨斯州、俄亥俄州、北卡罗来纳州、佛罗里达州和伊利诺伊州的监管机构,它将停止在这些州的亚马逊送货业务。

Inpax Shipping Solutions的一名司机表示,这份声明“带来了很多悲伤”,因为“大多数员工都有家庭需要赡养,有账单需要支付。”但另外两名司机表示,许多被裁汰的员工已经在与其他亚马逊送货承包商进行重新聘用的谈判。北卡罗来纳州的一名员工说,已经有新的承包商准备接管Inpax Shipping Solutions的业务。

亚马逊有“前科”

这并不是亚马逊第一次选择在短时间内终结与现有快递公司之间的合作。2016年初,该公司与佛罗里达州的VHU Logistics物流公司断绝关系,此前双方刚刚合作一年。VHU Logistics曾抱怨亚马逊没有按时支付费用,导致其无法为司机发薪。这引发了联邦劳工部的调查,发现亚马逊对近200起工作场所违规行为负有责任。双方最终达成了和解。

今年春天,亚马逊告知总部位于加州的三家快递承包商所有者,它将不再需要他们的服务,这导致875名司机失业。当所有者托马斯·陈(Thomas Chen)提出抱怨时,他称亚马逊提出了40万美元的赔偿报价,后来提高到80万美元。作为交换,他需要与亚马逊签署保密协议。

就在合同终止前几周,托马斯·陈刚刚购买了100多辆新面包车进行送货服务。他拒绝了亚马逊的提议,并将其告上法庭。法庭记录显示,亚马逊尚未对此案作出回应。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金鹿)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亚马逊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10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泰国正在考虑对亚马逊和Facebook等互联网巨头征收电子商务销售增值税,这与印尼打击这类逃税交易措施如出一辙。
业界
据外媒报道,社交媒体巨头Facebook与电商巨头亚马逊上周三在相距850英里(约合1370千米)的地方各自举办了一场活动。
业界
9月25日,亚马逊宣布将联手腾讯在内的全球多家顶尖科技公司,共同成立语音互操作性联盟(VII)。
业界
据国外媒体报道,亚马逊公司首席执行官贝索斯日前表示,该公司的公共政策团队正在研究有关人脸识别的拟议法规。
业界
9月2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亚马逊2019年秋季硬件发布会已经尘埃落定,该公司今年推出了15种新产品,包括真正的无线耳机Echo Buds,配备了杜比全景声(Dolby Atmos)音效的高端智能音箱Echo Studio,以及配...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