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CEO皮查伊:英国式的针对大科技公司的征税计划注定会失败

业界
2019
09/29
16:42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面对来自美国的压力,英国和法国正在加紧推进自己的数字服务税(DST)。美国声称这些计划是“不公平的”。

1000 (2)

据外媒报道,谷歌首席执行官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声称,英国式的针对大型科技公司征收单边数字服务税的计划注定要失败。

在谷歌加州总部接受采访时,皮查伊表示,个别国家单方面对谷歌和其他科技公司征税的计划是“不可持续的”,最终将会失败。

他表示,只有多边方式才能通过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的认可。该组织正在讨论对大型科技公司公平征税的新提案,但目前尚没有什么进展。

“如果只有单方面行动,那么我觉得这是不可持续的。我们是经合组织规章制度的坚定信徒。”

面对来自美国的压力,英国和法国正在加紧推进自己的数字服务税(DST)。美国声称这些计划是“不公平的”。

由于对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的工作缺乏进展感到失望,他们决定单方面采取行动。

皮查伊表示:“对我来说,这是一个多边贸易问题,各国必须协商解决并指导跨国公司。”

“如果经合组织达成了新的框架协议,并且对每个人都是一样的标准,我们将会严格地遵守,这就是我们作为一家公司参与社会活动的方式。”

去年,谷歌在英国的利润从2.01亿英镑增加到了2.46亿英镑,而它在英国的税额也上升到了6700万英镑。

谷歌在英国拥有4000名员工。过去,谷歌曾因其纳税结构而受到批评,尽管在英国税务委员会(HMRC)调查后谷歌对英国财政部的贡献在2016年后有所上升。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乐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谷歌 桑达尔-皮查伊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