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文集团拟以1051万美元收购泰国网文公司OBU 20%股权

业界
2019
09/28
19:43
TechWeb
分享
评论

9月28日消息,阅文集团发布公告称,2019年9月27日,公司全资附属公司阅文文学与Kapok?Tree、Ookbee或OBU(如适用)已订立收购协议。

3

根据协议,Kapok?Tree向阅文文学出售OBU全部已发行股份的10.2443%;Ookbee向阅文文学出售OBU全部已发行股份的3.1945%;阅文文学向OBU认购OBU全部已发行股份的6.5612%(按悉数摊薄基准计算)。交易完成后,阅文文学将持有OBU全部已发行股份的20%。

阅文文学就收购事项应付的总代价为10,511,178美元,包括自Kapok购入OBU股份3,946,908美元、自Ookbee购入OBU股份2,000,000美元及认购OBU股份4,564,270美元。代价将由阅文文学于完成日期以现金结算。

公告显示,Kapok?Tree已付OBU全部已发行股份的10.2443%的原收购成本为3,785,063美元,已由Kapok?Tree悉数支付予OBU。

腾讯为阅文集团控股股东,由于Kapok?Tree为腾讯的全资附属公司,故为本公司的关连人士。OBU由腾讯持有42.00%,为腾讯的联系人,故为本公司的关连人士。因此,收购协议项下拟进行的交易为本公司的关连交易。

公告显示,OBU为一家根据泰国法律注册成立的私人有限公司,旗下有多个阅读平台,向泰国用户提供网络文学服务。包括UGC平台?Tunwalai、泰国首个UGC对话小说平台Joylada、UGC及PGC平台Fictionlog等。

截至2017年及2018年12月31日止两个财政年度,OBU分别取得亏损净额1.079亿泰铢及1.785亿泰铢。

【来源:TechWeb】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阅文集团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日前,阅文集团女频IP改编剧《白发》同时登陆优酷、爱奇艺、腾讯三大视频平台。凭借原著IP广泛的受众基础、金牌制作班底的倾力护航、以及当红剧星、老牌戏骨的联袂出演,《白发》在开播首日即掀收视热潮。...
水煮娱
网文行业用十多年时间构建起的付费阅读高墙正在被攻陷。
业界
3月18日消息,阅文集团(0772.HK)公布2018全年业绩,业绩报告显示,阅文集团2018年实现总营收50.4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3%,全年经营利润达11.15亿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81.4%,高于市场预期,全年净利9.1...
业界
为了迎合时代发展的需求让阅读更加的方便,市场上出现了不少移动阅读软件,如掌阅APP、QQ阅读、懒人听书、起点读书APP、红薯网等等。市场上的多个阅读软件均来自于五大阵营,阅文集团、掌阅、中文在线、百...
态度
整个2018年,对于以IP为主的影视内容市场,可谓“屋漏偏逢连夜雨”,紧缩和通胀同时袭来,凉意十足。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