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将Alphabet旗下Waymo估值下调40%

业界
2019
09/28
11:04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在周四的一份报告中,摩根士丹利基于贴现现金流分析,将其对Waymo的估值从1750亿美元下调至1050亿美元。

1000.webp (1)

据外媒报道,Alphabet的自动驾驶汽车部门Waymo开发商业化产品的时间比预期长,这导致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将该公司的估值下调了40%。

在周四的一份报告中,摩根士丹利基于贴现现金流分析,将其对Waymo的估值从1750亿美元下调至1050亿美元。

“在过去的一年里,出现了一系列与自动驾驶技术商业化和进步有关的障碍。”该分析师写道,“最值得注意的是,我们低估了安全保障司机在车内出现的时间,以及推出自动共享汽车服务的时机。”

Waymo最近取得了一些积极的进展:获得了监管部门的批准,改进了驾驶系统,并与其他汽车制造商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然而,在8月份有媒体报道称,Waymo的自动驾驶汽车努力仍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人的因素,包括让安全保障司机坐在驾驶室内。

摩根士丹利表示,下调估值的最大原因是,整个行业的发展速度低于预期,而拼车业务方面的亏损将继续增加,这主要是因为对安全保障司机的需求仍在持续。

就Alphabet目前的价值而言,摩根士丹利给予的目标价为1450美元,这意味着它的市值约为1万亿美元。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乐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Alphabet Waymo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