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电动车厂商Lucid投资7亿美元建厂 即将破土动工

业界
2019
09/28
11:02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根据提交给该市的工厂总平面图,Lucid公司的电动车工厂厂区占地面积有将近有200万平方米。 但它将从占地近8万平方米的第一个工厂建筑开始建设。

在特斯拉的示范效应下,许多新创公司和“造车新势力”涌入了电动车行业,其中包括美国硅谷的华人电动车企业“Lucid汽车公司”。据外媒最新消息,Lucid在过去的几年里一直在等待亚利桑那州卡萨格兰德的一家全新工厂破土动工,现在终于能够启动项目(总投资7亿美元)。现在,国外科技媒体已经获得了该工厂的第一张图片。

据悉,本周,Lucid公司已经把工厂的规划提交给了卡萨格兰德市政府,随后媒体获得了这些资料。

根据提交给该市的工厂总平面图,Lucid公司的电动车工厂厂区占地面积有将近有200万平方米。 但它将从占地近8万平方米的第一个工厂建筑开始建设。

这座建筑并不像另外一家电动车企业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曾经准备在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外建造的工厂那样“光鲜亮丽”(简直像一个旅游景点),而是看起来更是一家急需现金的汽车初创公司的工厂,该公司正试图在明年年底前让第一款豪华电动轿车Lucid Air投产。

据国外媒体报道,Lucid公司并不拥用于工厂建设的土地;相反,加州皮纳尔县购买了大量的土地,并将租赁给这家电动汽车初创公司,这个县最终的目标是把土地转让给Lucid公司。

皮纳尔县通过发行债券筹集了2994万美元来购买土地,Lucid公司将每年支付180万美元的土地租金,然后才有机会在五年内购买这片土地。

根据2018年末委托的第三方经济分析,皮纳尔县和卡萨格兰德市指望这座电动车工厂在头五年提供3230个直接和间接建筑行业工作岗位。未来20年之内,该工厂预计将创造4800个直接和间接就业机会,为市县两级政府带来3350万美元的税收,为当地学区带来2220万美元的税收。

据当地媒体报道,卡萨格兰德的经济发展总监表示,他预计Lucid公司的电动车工厂将在今年年底前破土动工。该公司汽车营销经理大卫·萨尔盖罗表示,公司已经开始对土地进行分级,筹备施工,但拒绝透露更详细的信息。

沙特支持

据报道,Lucid由美国加州的华人创办,创始人分别是特斯拉公司前任电池研发主管谢家鹏和甲骨文公司前任中层温世铭。

和特斯拉公司在早期发展阶段时类似,Lucid公司目前暂时定位生产电动车豪车,起步售价高达6万美元。

早期,特斯拉公司曾经制造电动跑车Roadster,后来开始自行设计和生产两款豪华车Model X和Model S,在技术逐步成熟之后,特斯拉终于推出了大众款车型Model 3,售价在四万美元左右。

据国外媒体报道,中国科技行业人士贾跃亭曾经在在Lucid公司投资入股,但是后来遭遇财务困难时,贾跃亭已经变卖了这一股权。

不久前,Lucid获得了一笔十分重要的投资。沙特阿拉伯的主权财富基金向这家公司投资了10亿美元。沙特这家基金原先在马斯克的特斯拉公司持有5%的股权,外界预计将会继续向特斯拉公司追加投资、扩大持股比例,但是令人意外的是,沙特阿拉伯把巨额投资给了特斯拉的一家对手。

准备人才

Lucid目前正在准备汽车的量产和建厂工作。七月份,该公司还宣布,已聘请特斯拉公司前生产高管彼得·霍丁格(Peter Hochholdinger)担任负责汽车制造的副总裁。

据悉,这名高管曾是特斯拉弗里蒙特工厂的生产副总裁,在特斯拉工作了三年之后,于今年年中离职。在特斯拉,他的任务是提高特斯拉豪华Model S轿车和Model X SUV的产量,并帮助建立一个Model 3轿车的成本效益生产计划。

霍丁格也成为特斯拉高管流失潮中损失的另外一位得力干将。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承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Lucid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美国加州的电动车制造商“Lucid汽车公司”是一家华人创办的企业,之前获得了包括中国汽车企业在内大量的风险投资。
业界
曾被喻为是特斯拉最大竞争对手的Lucid Motors,如今正在盘算着东山再起。
业界
据国外媒体报道,电动汽车初创企业Lucid Motors日前表示,公司计划将总部由加州门洛帕克(Menlo Park)迁至新泽西州纽瓦克市(Newark)的一处新建筑里。对于Lucid Motors这一被认为是特斯拉最大的潜在竞争对手...
原创
继续发展还是卖掉?这是电动汽车初创公司Lucid Motors面临的选择难题。该公司已接到几份收购要约,它一方面在考虑是否将公司出售,一方面也筹集资金建设自己的汽车装配厂。
原创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