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绩不达标 甲骨文三大高管被降薪98%

业界
2019
09/28
09:03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周五,甲骨文高管在年度股东大会前的一份文件(发送给股东)中表示,由于未能够实现公司规定的一些财务目标,三位高管将无法获得一些奖金,因此今年三位高管的总薪酬将会被削减98%。

1000 (1)

据国外媒体报道,今年,美国商用软件巨头甲骨文公司的三大高管——拉里·埃里森(创始人)、萨弗拉·卡兹和首席执行官马克·赫德今年的薪酬都大幅下降,降幅高达98%。不过尽管如此,他们仍然名列美国科技领域最富有、薪酬最高的高管清单。

据报道,周五,甲骨文高管在年度股东大会前的一份文件(发送给股东)中表示,由于未能够实现公司规定的一些财务目标,三位高管将无法获得一些奖金,因此今年三位高管的总薪酬将会被削减98%。

甲骨文表示,该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埃里森以及联席首席执行官卡茨和赫德在2019财年将不会拿到奖金和股权奖励。

据悉,这已经是甲骨文连续第二年削减三大高管的薪酬总额,不过他们仍通过股票和早期薪酬计划中的股票期权获得丰厚薪酬。

根据福布斯富豪榜单,埃里森是世界上第七大富豪,个人净资产为625亿美元。

根据甲骨文上述的该文件,埃里森的基本工资为1美元。卡茨和赫德的工资都是95万美元。三位高管每个人还获得了与个人安全保障和使用公司飞机有关的其他形式补贴。

根据最终的数据,埃里森2019财年的总薪酬为166万美元,卡茨为96.5万美元,赫德为248万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甲骨文公司为埃里森和赫德支付了某些安全措施费用,但该公司在文件中表示,卡茨自己为住所的安全保障支付费用。

甲骨文在文件中指出,根据规定,埃里森、卡茨和赫德三人有权获得基于公司业绩的股票期权奖励,主要考核依据是“在5年业绩期内实现严格的股价、市值和运营业绩目标”。在2018财年,三人根据这一政策获得了相应的薪资,但在2019年没有任何人获得奖励,导致了98%的薪资总额降幅。

“我们认为埃里森、卡茨和赫德的2019财年薪酬符合我们股东的反馈意见,这一薪酬水平符合我们股东的长期利益,”该文件称。

甲骨文股价今年迄今上涨约14%,周五收于54.09美元。但是在过去的六个月里,股票价格已经下跌了大约10%。

甲骨文仍然是数据库和企业软件领域的主导者。但它正在快速增长的云计算市场中努力争取更大的地位。根据诸多第三方市场研究报告,甲骨文在云计算市场处于远远落后的境地,目前这一市场的领先者包括亚马逊、微软、谷歌等,而亚马逊又遥遥领先于其他厂商。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承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甲骨文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9月12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地时间周三,商业软件供应商甲骨文公布了第一财季财报,显示其营收低于华尔街预期。
业界
在竞争日益激烈的云计算环境下,随着科技公司甲骨文周三即将发布财报,其营收可能会连续第二个季度下滑。
业界
亚马逊云计算部门AWS和微软现在是美国国防部100亿美元“联合企业防御基础设施”(JEDI)合同的两个最终竞争者,这是美国历史上最大的联邦合同之一,它将选择某家公司为其提供云计算服务,以支持国防部在世界...
业界
据外媒报道,甲骨文公司(Oracle)在电动汽车(EV)探测方面获得突破,使电力公司能够智能地管理电网上的新能源需求。
业界
继5月初甲骨文中国区裁员引发热议。甲骨文中国对外宣布了裁撤中国研发中心(CDC)的决定,该部门主要做甲骨文在中国区应用的本地化。在1600多名中国研发中心员工中,首批裁员约900人,涉及北京、上海、苏...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