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行杰富瑞把WeWork估值下调54% 降至153亿美元

业界
2019
09/27
16:14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因为杰富瑞集团商业银行部门对持有的WeWork股权减记1.46亿美元,导致杰富瑞集团第三季度的营收甚至没有达到市场分析师的最低预期。

1000

据外媒报道,美国投行杰富瑞集团(Jefferies Financial Group)周四发布的财报显示,该行第三财季的业绩受到一个不太可能的来源的冲击:WeWork估值的下降。

因为杰富瑞集团商业银行部门对持有的WeWork股权减记1.46亿美元,导致杰富瑞集团第三季度的营收甚至没有达到市场分析师的最低预期。杰富瑞集团的财报显示,尽管旗下固定收益和股票交易部门的营收均实现同比增长,但整体营收仍同比略微下滑,降至7.77亿美元。

WeWork母公司We Co.在今年年初的估值曾达到470亿美元,但当这家公司准备以低至150亿美元的估值进行首次公开募股时,由于潜在投资者不愿接受这一估值和公司的治理,导致这一备受瞩目的首次公开募股最终流产。彭博社本周报道称,We Co.可能会等到2020年再进行首次公开募股。

杰富瑞集团目前持有0.8%的We Co.公司股权,并表示已通过初始的900万美元投资获得了3100万美元的现金回报。杰富瑞集团在财报中称,截至8月31日,该公司持有的We Co.公司股权价值比截至2019年5月31日的2.69亿美元减少1.46亿美元,降至1.23亿美元,降幅达到54.3%。按照最新的估值和股权数量计算,杰富瑞集团给予We Co.公司的估值为153.75亿美元,远远低于截至5月31日时的336.25亿美元。

在We Co.首次公开募股前夕,该公司面临着潜在投资人对其公司治理标准、其商业模式可持续性,以及这种模式将如何度过经济低迷时期的担忧。尽管投资顾问把公司估值从今年年初的470亿美元降至150亿至180亿美元,但投资人仍表现出不愿参与的情绪,导致这家公司在本月中旬宣布将推迟进行首次公开募股。

在这一背景下,WeWork联合创始人亚当·诺依曼(Adam Neumann)在本周宣布辞去公司首席执行官的职务,仅担任公司董事会非执行主席一职。诺伊曼明显既是促使WeWork增长的最大因素,也是导致其受到负面关注的原因。他的个人魅力和古怪的梦想让办公室租赁成为庞大帝国的开端,吸引了大量财力雄厚的信徒,他们向其公司投入了超过120亿美元资金。他还利用职务为自己牟利,出售价值数亿美元的WeWork股票,抵押股票以获得个人贷款,向WeWork租赁其拥有的物业赚钱,并安排家人在公司担任重要角色。

在此过程中,诺伊曼建立了这家现金流失、肆无忌惮地花钱、价值被严重高估的公司,也许在目前的形式下这些方法已经变得不再可行。不过诺伊曼辞去首席执行官职位是否能从根本上为首次公开募股扫清道路,依然有待观察。

WeWork还有一个非常棘手的问题,即对现金的需求,而且相当紧迫。该公司今年有望烧掉约30亿美元,这就是其为何需要IPO来吸引数十亿美元的股票销售和部分与IPO相关贷款的原因。据报道,该公司的银行家和许多高管最近谈到了削减多达三分之一WeWork员工、减缓公司办公室租赁扩张,并关闭附属业务。本周有消息称,WeWork大股东软银计划额外增加10亿美元甚至更多的投资,另外软银还将修改今年与WeWork达成的权证协议条款。据悉,软银将投资至少25亿美元,但会降低获得WeWork股份的每股价格。

(来源:腾讯科技    编译:明轩)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杰富瑞集团 WeWork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