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的新星际飞船原型最早或10月13日发射 升空20公里

业界
2019
09/12
09:53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SpaceX正在建造两个Mk1星际飞船原型。之前,马斯克介绍说,每个原型飞船至少安装了三个猛禽发动机,能够进入太空轨道。显然,这将是一款性能大幅升级的原型飞船。

1

马斯克创办的SpaceX公司在人类太空探索方面带来了一次颠覆,实现了火箭的回收再利用。如今,外界关注SpaceX的另一个重大项目:飞往火星的星际飞船和下一代重型火箭。据外媒最新消息,SpaceX的星际飞船升级版原型有望在十月中旬进行发射试验,该公司已经开始了政府监管部门的申请流程。

据国外媒体报道,今年8月,一个名为Starhopper的单引擎星际飞船原型在SpaceX公司位于德克萨斯州博卡奇卡的测试基地进行了一次令人印象深刻的短途飞行,飞行测试获得成功。

需要指出的是,SpaceX公司目前尚未开始研制星际飞船,首先研发了原型飞船,之前进行了两次发射试验的原型飞船属于初级版本。如今,该公司正在研制升级版的原型飞船,代号为“Mk1”。 这个原型飞船即将开始飞行测试。

本周一,国外媒体在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的数据库中发现了SpaceX提交的一个申请文件,内容有关安装在新版本星际飞船原型的一种发射器。

SpaceX正在建造两个Mk1星际飞船原型。之前,马斯克介绍说,每个原型飞船至少安装了三个猛禽发动机,能够进入太空轨道。显然,这将是一款性能大幅升级的原型飞船。

根据SpaceX和联邦通信委员会最新的文件,下一次原型飞船试飞的高度目标将是12.5英里(20公里)。这一飞行高度远远低于太空的边缘(100公里),但是远远超过了原型飞船过去试飞的高度。

SpaceX研发星际飞船和下一代重型火箭的项目,也得到了美国政府的支持。上周,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公布了一项决定,该决定实际上给SpaceX开了绿灯,允许该公司扩大业务,并继续在博卡奇卡加大对星际飞船的测试。

之前,SpaceX公司并未公布下一次星际飞船原型的发射日期。但是在提交给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的文件中,SpaceX将10月13日列为相关任务启动的日期,因此SpaceX可能会在这之后进行试飞发射。

不久前,马斯克也宣布将会在9月28日对外公开演讲,介绍星际飞船项目和下一代重型火箭的最新进展。

在载人飞船方面,SpaceX公司拥有载人版龙飞船,这一飞船可能在明年初把美国宇航员送到国际空间站,这也将是全世界民营太空公司第一次完成载人航天任务。

不过,载人版龙飞船一次只能乘坐数人,远远无法实现马斯克的宏大梦想,即把人类送到火星上定居。

根据设计,星际飞船能够一次性运送一百人,将是人类历史上最庞大的载人飞船。为了提供动力,SpaceX也在研发比重型猎鹰火箭更强大的下一代运载火箭。

把人类送到火星将是一个巨大的挑战。马斯克表示,SpaceX将首先在月球登陆,建立一个永久基地和中转站,人类将从月球飞往火星,另外月球的补给站还能够给飞行中的星际飞船送去燃料。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外媒报道称,美国宇航局公布的一些火星照片上出现了SpaceX公司的文字标注,表明SpaceX已经开始为星际飞船寻找理想的着陆地点,该公司已经瞄准了一个火星的平原地区。

(来源:腾讯科技    审校:承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SpaceX公司 马斯克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