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iPhone全力生产:苹果用以旧换新跟华为、三星抢用户

业界
2019
09/02
11:30
硅谷分析狮
分享
评论

iPhone XR的继任者将会成为苹果今年新机销售主力,死守6000元+档位的手机市场。这个价格段正在受到华为、三星等安卓厂商的冲击。不过跟去年相比情况更不理想,苹果新机不支持5G网络,这会是竞争对手利用的一个致命弱点。

1000.webp

9月2日消息,据苹果上游产业链最新消息,目前代工厂正在全力生产即将发布的三款新iPhone,而iPhone XR的继任者会是新机的销售主力,其将占据至少总订单的60%,这个策略跟去年一样。

上周苹果正式通过了新iPhone的试产版,随后三者便投入到大规模量产中。目前和硕和纬创都在全力生产iPhone XR升级版,富士康则是iPhone XS系列升级版,而如果前者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那么苹果会给富士康分配额外的订单。

产业链消息人士表示,由于今年新机升级幅度太小,可能不会刺激很多的用户换新,所以苹果在前期订单量的安排上也相对保守,应付市场需求绰绰有余。

对于iPhone XR继任者成为今年新机销售主力这件事,苹果出发点很直接,那就是死守自己的6000元+的市场,因为这个价格段正在受到华为、三星等安卓厂商的冲击,不过跟去年相比情况更不理想,苹果新机不支持5G网络,这会是竞争对手利用的一个致命弱点。

行业分析人士表示,6000多手机对于大多数用户来说,已经不能算便宜,而同价格段机型(甚至更便宜)都把支持5G网络作为一个卖点,这会给苹果增加很大的宣传难度。特别是中国市场的用户,虽然手机现在还不能用5G网络,但是这个功能必要先备着,不然运营商真的开始商用后,大家将面临重新换机,这种升级成本无疑是巨大的。

新iPhone会主要针对哪些用户?

对于苹果来说,今年新iPhone更多的还是要抓自家老用户,比如iPhone 7、8系列用户。之前有调研机构给出的数据显示,iPhone 6、6S、7、SE系列用户至少还有5000万以上,如果他们成功换新的话,也会是一个很不错的市场转化,对销量提振起到助推作用。

在最新的爆料中,产业链提到,既然是要吸引更多的iPhone老用户,那么今年苹果可能会延续之前的以旧换新的策略,而事实上他们也的确在准备这样的事情,不过力度上是否相比去年加大,目前还不清楚,但可以确定的是,至少能维持2018年以旧换新的水平。

作为对比,去年旧款手机换新的价格是:iPhone X换购iPhone XR是2999元起,换购iPhone XS是5199元起,iPhone 6换购iPhone XR和iPhone XS则是5499元和7699元起。

中国市场不容有失

今年第二季度苹果在中国市场出货量不足600万台,市场份额仅为5.9%,是近几年表现最差的一个季度,而在这个季度中,卖的最好的是iPhone XR,占整个出货量的67%,主要是靠降价促销换来。

新一代iPhone XR推出后,苹果不会对老机型停产,两代机型一个打入4000元价格段,而另外一个则是坚守6000元价格段,此举也是为了更好去跟华为等竞争对手抢夺用户,特别是中国市场,而目前的现状是,5000元价格段已经是华为等国产手机集体努力的方向。

让行业担忧的是,除了中国市场外,苹果在欧洲、印度、东南亚等市场的表现也不是很让人满意,iPhone的整体出货量都在下滑,除了跟中国国产手机品牌扩张有关外,全球用户在“iPhone售价越来越高已换不起”这件事上也是达成了共识。

既然新机售价上不让步,同时创新力度也不够,苹果要如何打动消费者?未来一年他们的忧虑可能才刚刚开始。

【来源:硅谷分析狮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iPhone XR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