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视频全国大学生Vlog大赛奇想青年训练营完美收官 聚集奇想青年 用创作穿透时代

互联网
2019
08/22
09:59
分享
评论

近日,由西瓜视频主办的全国大学生Vlog大赛-奇想青年训练营于北京完美收官。作为大赛的最后一站,“嘉士利-果乐果香”奇想青年训练营聚集了6大赛道的百名优秀选手,为他们提供了为期3天,包含破冰团建、小组任务、大咖分享等拓展训练项目,为选手搭建了一个线上互动、线下交流的学习场景,让“奇想青年”的奇思妙想在这里发掘、发展、发光。

奇想青年训练营收官终稿0819208.jpg

本活动由嘉士利果乐果香独家冠名赞助,“真正果酱味,弹弹的,就是果乐果香”。

平台+行业专家指导答疑,全方位助力选手专业进阶

8月10日,西瓜视频奇想青年训练营在北京隆重开营,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选手汇集于此,接受西瓜视频为其定制的3日特训活动。此次,训练营包含开营仪式、大咖分享、破冰游戏、拍摄实践、颁奖典礼、闭营等环节,西瓜视频也为选手提供免费的机酒、餐食,同时带领选手参观今日头条总部、勘察拍摄地点、提供拍摄基金等,全方位服务选手,增进选手间的学习交流,熟悉了解平台,从而获得全面提升。

为提升学生参赛选手对短视频创作的掌控度、考验其团队配合度,西瓜视频发布了训练营创作任务,即以“果真不一YOUNG”为主题进行短视频创作,要求新鲜有趣,符合年轻人的审美。时间24小时,组队完成。同时,来自各领域的大咖指导也作为重要环节,贯穿训练营任务始终。

奇想青年训练营收官终稿0819592.jpg

(达人分享图)

据悉,西瓜视频品类运营赵金文、知名编剧马昂、知名博主好饭团长噜噜噜均到场进行了主题分享,从平台运营、创作基点、技巧表达等多方面,展示了一个短视频内容账号的运营始末。10日上午,西瓜视频品类运营赵金文讲述西瓜视频整体概况、运营机制,让选手在了解平台规则之下可以更好的去运营自己的短视频账号。10日下午,知名编剧马昂以【IP热潮中,如何分辨热点才能更好地为短视频提供素材】为题,分享了短视频创作的核心要素。从家国大事到儿女情长,从一日三餐到学习考试,讲述大众感同身受的共情力在内容创作中的重要性,大量生动有趣的案例讲解,深入人心,也让学生找到创作入口和镜头语言的表现方式。闭营当日,Papitube的制作人,Vlog搞笑美食多领域创作者好饭团长噜噜噜进行了【Vlog创作者如何找到自己的定位】的主题分享。从执行层面向选手讲述了如何在生活寻找创作素材,并根据自身特点寻找定位进行持续的内容输出。三位老师除主题分享外,也在训练营任务阶段,给予选手面对面指导,综合提升其在短视频创作上的专业度。

西瓜视频是国内领先的PUGC视频平台,聚合大量的优秀的UGC、PGC、OGC创作者,在奇想青年π系列活动中充分发挥其平台优势,除本次训练营外,西瓜视频亦在北京、哈尔滨、杭州、西安、成都五大城市,举办六次校园宣讲,西瓜签约创作者、运营负责人、高校老师悉数莅临,为选手提供了全程的专业支持,助力选手向专业化、优质化创作者进阶。

组队作战创意无限,奇想青年创造不止

年轻人的创造力是无止的,如何将这些创造力进行落地表达是西瓜视频作为年轻群体喜爱的视频平台一直在思考的己任。此次奇想青年π系列赛事除了为年轻人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之外,西瓜视频也通过训练营任务历练了选手之间敢于挑战、团结协作、自由创造的驱动力。训练营开营当日,选手自由组队,分为七队,以小组为单位完成拍摄任务。经过24小时的策划、定稿、拍摄、剪辑,最终输出了7支风格鲜明、诚意满满的短视频。

奇想青年训练营收官终稿08191429.jpg

(选手集训过程)

在为期24小时的任务里,西瓜视频为选择提供了拍摄基金、脚本指导、后勤服务等支持,确保作品的最终产出质量。在11号小组分队拍摄,正值北京炎夏暴雨,增加了选手们的拍摄难度,也考验着小组间的应变力和团队配合度。高温、淋雨、交通堵塞、被蚊虫叮咬…选手们面临诸多临时情况,在这期间队员们展现了超强的团结力,在竞争之外,大家互帮互助,有商有量。11日傍晚,依照计划,各小组攻坚克难完成了素材了拍摄,进入了最后的剪辑制作中。选手们聚集在酒店房间,忘记白天拍摄的辛苦,全情投入后期的剪辑制作中。整理素材、讨论思路、定剪输出,经过通宵连夜的团队作战,7个小组全部按时提交了最终成片。集体的温暖在团队间流动,团结的力量也在那一刻光芒万丈。

奇想青年训练营收官终稿08191754.jpg

(选手作品展示合照)

在小组呈现的7支作品里,带着各自对职场、爱情、生活的理解,有幽默反转、有深情动人、亦有反省思考。嘉士利果乐果香饼干,作为道具在作品“扮演”了重要角色,是传递关心的表白神器、是加班果腹的温暖陪伴、是忘却失恋的甜蜜滋味。选手们所呈现的#果真不一YOUNG#短视频作品,层次丰富,奇思妙想。以生活为创作基底,真情实感,通明动人。在闭营当日,西瓜视频也对7支作品进行评优颁奖,肯定选手们的拍摄成果、鼓励选手们的真诚表达。选手们也坦言,在本次训练营中从学习交流到专业指导,从个人到团队作战,无论情感、专业、自我认知层面,都获得了极大提升,收获满满。正如西瓜视频的举办本次训练营的初心一样,让年轻的思想在这里交融,让有趣的灵魂碰撞迸发。而西瓜视频则是在幕后,为他们筑起一个开放的舞台,让世界看到他们的光亮。

信息呈现的方式在不断更替,从文字到图片,从无声至有声。不变是人们对信息的渴求与自我表达的诉求。西瓜视频作为国内领先的PUGC平台,希望通过本次短视频大赛践行企业社会责任,让年轻人充分表达、自在交流、无限创作。同时,西瓜视频始终致力于成为青年创作者的首选创作平台,希望通过平台的优势资源,为所有青年创造者打造一个理想的试炼场,通过对产品和内容持续的探索,为用户提供更优质的视频内容服务。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