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财报电话会议实录:AWS第二季度表现相当强劲

业界
2019
07/26
10:29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1000.webp (2)

7月26日消息 亚马逊(纳斯达克证券代码:AMZN)周五发布了该公司截至2019年6月30日的第二季度财务报表。财报显示,亚马逊第二季度总营收为634亿美元,同比增长20%;亚马逊第二季度净利润为26.2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25.34亿美元增长4%。

财报发布后,亚马逊CFO布莱恩·奥萨维斯基(Brian Olsavsky)投资者关系主管戴夫·菲尔德斯(Dave Fildes)出席了财报电话会议,并现场回答了分析师提问。

【亚马逊第二季度净销售额达634亿美元 净利润26.25亿美元】

以下为亚马逊财报电话会议实录:

Morgan Stanley分析师:看起来,这一季度的零售业务增长迅猛。能否谈一谈“货品24小时内抵达”是不是对这一增长有推动作用?另外,你认为哪些大类的销售起到了主要的推动作用?另一个问题是,AWS(云计算服务)业务有些减缓,能不能分析一下,针对这一季度这一块的营收,哪些因素加快其发展,而哪些因素减缓其发展?

奥萨维斯基:让我先谈谈AWS(云计算服务),我们认为这一季度相当强劲。销售额从去年同期的240亿美元增长到330亿美元,同比增长37%。增长的这部分,也就是90亿美元,排到去年销售额增长的第二名,这来亚马逊历史上是前所未有的。

大家可以看出来,我们对我们AWS(云计算服务)业务的销售额和利润等数字相当地透明,自2015年开始,我们就向外公布这些信息。我们对这种实打实的、以美元计的增长相当的高兴。我们可以看到,用户开始使用这项服务,企业客户也开始加入进来,服务被更广泛地接受,更多的人为其付费,尤其是用于购买我们的机器学习服务方面。

一直以来,还是这样,越来越多的公司选择AWS(云计算服务)作为他们的合作伙伴,这是由于我们在技术、合作伙伴生态系统和更强的安全性方面都处在领先地位。

另外,关于“一天内抵达”的问题,我来谈谈最新的动向。其实,这方面的讨论还是比较火热的。而这方面的成果在第二季度开始显现出来了。用户对“一天内抵达”的反响不错,对此,我们很满意。

一开始是在北美,我们开展了“一天内抵达”,然后在这一季度持续加快这一方面的步伐。在这一块,我们也取得了长足的进展,不光是“一天内抵达”的货品选择变得丰富,运送的能力也在变强。

此外,这个月初,我们也能针对大量Prime会员的采购进行备货。在这一过程中,我们期望,在未来的几个季度,北美、甚至是全球的“一天内抵达”能在更广泛的范围内服务我们的消费者。国际范围内,发货速度在第二季度是有提升的,但是,在其他各方面,进步会出现在未来的几个季度。

在成本方面,我们上次谈到额外的8亿美元的用于“一天内抵达”的运输成本,实际上,这一数值比该预期其实是更高的,我们发现是由于还有一些额外的仓库的过渡性成本。

另外,由于我们在迅速提升地区范围内的产能并扩张投递网络,我们略微受困于生产效率的降低。还有一些成本是用于采购库存、转移库存至投递网点,以使货品离消费者更近一些。我们调整了我们的成本结构,并且在第三季度,我们预测成本会持续加快增长,这也在今天发布的财报中有提到。

我以前就提到过,历史上,从一开始我们只卖出版物,到后来发展成为销售多种多样的产品,我们也有过类似的现象,我们的分销、运输网络多次发生巨大的变化。很多年前,我们第一次提出“一天内抵达”这一投递选项,我们的运输网络有了长足的扩张,包括我们自己的亚马逊物流(FBA)、入驻商户以及为这些商户提供库存空间。

此外,近期,“一天内抵达”有了初步的进步,即出现了“同日抵达”,虽然还是小规模的。这震惊了整个系统,而我们在未来几个季度会进一步对“同日抵达”这项服务有进一步的提升。慢慢地,通过努力,我们会提高成本效率的。

另外,你问到关于特定产品大类的问题,我这边没什么可以拿来分享的。我们是有发现,至少在北美,平均售价的降低和销售额成反比,但是这也可能由于我们处于扩大“一日内抵达”的适用范围而加入了一些低价的产品,我们还没有达成共识。

Goldman Sachs分析师:尽管价格向来是销售量增长的很重要的因素,但是从销售量的角度来看,你是怎么看待其增速的减缓的,有其他的原因么?关于销售额和用户使用量的综合表现,有没有哪些产品,尤其是你们提出的很重要的一项服务,人工智能,对总体的增长有大的贡献?

奥萨维斯基:关于你的第二个问题,我们确实看到,在机器学习方面,该服务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并使用,尤其是Amazon SageMaker。到目前为止,数以万计的用户在使用亚马逊AWS(云计算服务)。我们会继续为了我们的用户进行创新,我们在2018年一年就发布了超过200项机器学习的功能。

数据库也是一个几十亿美元体量的大生意,比如我们的Amazon Aurora,这是相当诱人的。所以,我们有看到,像往常一样,在用户接受度和用户付费带来的销售额增长方面的表现极其强劲。企业用户更快地加入进来,也进一步带来了销售额的增长。

我想说的是,从以美元计的销售额来看,表现是相当好的。而从增长百分比的角度来看,我们在去年上半年的增长是极其显著的,达到了50%的增速。这也源于当时我们有一些大型的企业用户,这些用户的使用频率是极大的。除此之外,我们也一直在提高所有用户的使用率并扩大用户群体。所以,总体来说,我们是很满意的。

Merrill Lynch分析师:我有两个问题,一个是当你们提供“一天内抵达”服务的时候,用户的消费行为会发生怎样的变化?比如,哪些用户群体会转而使用这一项服务?能不能透露一些细节?

第二个问题是,小型的商户正在转型为3P(第三方独立)卖家,而不再以1P(一级供应商卖家)的形式。你们的商业模式有没有发生什么变化,以适应这种朝3P(第三方独立)卖家主导的方向转变?

奥萨维斯基:关于特定的产品大类,今天我们并不能针对自“一天内抵达”服务上线以来的变化跟你分享些什么。总体来说,在第二季度,确实平均售价有所降低。

但是,大家可以看到的是,更多的产品被我们的消费者列入考虑了。因为,可能他们等不了两天,一天还是可以的,亚马逊不就是因为这个才变得有用的么?有了“一天内抵达”,消费者买的产品在他们察觉之前,就已经到了。具体哪些产品大类,这个还需要时间来做更深入的观察。

此外,关于卖家由1P转型为3P,我不想针对其转换销售渠道作任何评论。但是,我们关注的是对于消费者来说,产品在价格上的便利性。而产品是来自零售渠道(一级供应商卖家),还是第三方渠道,不是我们重点关注的。只要仓库里有货,只要价格有竞争力,就行了。确实,随着时间,来自3P(第三方独立)卖家的产品的占比在逐步升高,其在这一季度达到了54%。

我们在进一步对系统进行大规模的投资,不光为零售渠道卖家,还为了我们的3P(第三方独立)卖家进行投资。我们每年的投资达到数十亿美元,这使得亚马逊成为了一个更适合消费者买东西的平台。最终,零售渠道(一级供应商)卖家和第三方独立卖家的销售额都升高了。

尤其是在Prime Day(会员日),根据新闻发布会发布的消息,我们帮中小型供货商销售了价值超过20亿美元的产品。所以,这是三赢。我们和我们的一级供应商以及第三方独立卖家一同受益。

Oppenheimer分析师:财报中,你们有提到Alexa。你们关于它有没有什么想要详细聊一聊的?因为这看起来是一个巨大的机遇。另外,关于印度,你们提到了两方面的内容。之前,这一块遭遇一些负面的影响,你们有没有解决这个难题?

奥萨维斯基:让我先谈谈印度的问题。在印度,针对卖家和物流合作伙伴的项目都有进一步的进展。在过去的18个月内,我们的付费会员数翻了倍,这是我们倍感振奋。我们对全球范围内的销售项目投入大量的资本,这帮助了我们的卖家获得更多的客户,而这也不仅仅局限于印度,而是在全球范围内都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我们在印度发布了Amazon Flex(亚马逊物流部队计划),这个项目帮助本土的卖家投递亚马逊的包裹,给他们创造了工作机会并提升了我们的投递能力、加快了我们投递包裹的速度。所以,这是双赢。

我们还在9个城市发布了包邮项目。这也是Shipment Zero(零碳排放投递)项目的一部分,这体现了我们对未来零排放投递的愿景。在政府方面,我们在于印度政府合作,我们对于合作报乐观态度,我们预期政策方面将呈稳定、可预测的趋势。

此外,我们还在持续不断的对技术进行投资,这也有助于我们进一步创造就业机会,并扩张地区范围内的业务。所以,我认为,大家在一定程度上共享同一个目标。我们对今年的排灯节(Diwali)非常期待,排灯节是一般是在第三或第四季度,而这些节日也将体现在我们的销售额的增长中。

Oppenheimer分析师:我想简短谈一下Alexa这方面。目前,Alexa已经有数百个合作伙伴,其设备也被嵌入Alexa系统。那么,这不仅仅局限于智能恒温器等智能家居、耳机设备等,还包括汽车。我们有看到你们跟很多汽车合作伙伴有很好的合作,比如宝马等等。而且这还不仅仅是在美国,还有其他地区,比如欧洲。

这全部是关于Alexa强大的性能以及所能提供的服务。Alexa带来极大的便利,解决很多消费者的痛点,消费者能和Alexa进行互动,这方面我们看到了很好的势头。更广义上来看,很多第三方设备层出不穷。Alexa一直在变得越来越智能,消费者也能从中受益。

Sun Trust分析师:我有两个简短的问题,能否量化一下你们在第三季度预测中提到的“一天内抵达”的成本,就像你们在第二季度预测中提到的8亿美元那样?这个数值会保持不变么?我们在未来的几个季度应该怎么来理解这方面的问题?

另外,你们进行了一个极其让人感兴趣的并购Seismic的项目。我想问,这一并购如何跟你们原有的策略保持一致?是不是旨在构建一个的类似于双击的平台使用模式么?

奥萨维斯基:让我先来谈谈“一天内抵达”。这个季度,我不会像上一季度那样把成本细化。部分原因是,很难去准确界定哪些成本是用于“一天内抵达”而哪些不是。我们会把它限制在某一范围内。我们相当肯定的是,第三季度的成本会比第二季度的8亿美元略微高一些。

像我之前提到的那样,这是一个横跨好几个季度的规划。第二季度,在北美,我们踏出了重要的一步,并且加速前进。而第三季度,成本会升高。第四季度再看。所有我们了解的和可以合理预估的,我们都写到预测里了。

所以,我不会对此进行细化到多少美元。我会在第三季度末告知你我们所看到的成本方面的情况,并对第四季度进行预估。另外,关于未来的走向,我想强调的一点是,我们才刚刚在全球范围开展“一天内抵达”,有很多事情亟待完成。尽管,第二季度的速度已经加快了一些,但是,我们将在第三季度以及未来的几个季度做得更多。

菲尔德斯:是的。我想简短谈一下Seismic。我们对并购Seismic广告服务器及其动态的、富有创造性的优化(DCO)感到异常兴奋。消费者将能继续使用这些可靠的产品和服务。我们对Seismic进行投资,以取得其未来的长足的成功。另外,亚马逊广告和Seismic有很多共同的客户,所以我们相当了解这种成熟的解决方案对于我们的用户群体来说是多么的有价值。

因此,我们对与该团队的合作相当期待。未来,当我们为广告商创造新的机遇的时候,我们会分享更多信息。

(持续更新中……)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亚马逊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7月26日消息,亚马逊当地时间周四公布第二季度业绩报告,利润低于华尔街预期。
业界
7月2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周三,美国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Steven Mnuchin)炮轰亚马逊,称这家在线巨头“摧毁了全美的零售业”。
业界
7月2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经过几个月来对科技行业的严格审查,美国司法部宣布开始对Facebook、亚马逊和谷歌等大型科技公司展开更广泛的反垄断调查。
业界
7月19日消息,国外媒体Fastcompany发布文章称,亚马逊刚刚结束的Prime Day购物假日只不过是阿里巴巴双11的山寨版,将永远无法达到后者在中国的高度。
业界
7月18日,随着亚马逊中国停止第三方卖家服务,亚马逊中国全面停止纸质书的销售。此前,亚马逊自营已停售纸质书。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