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第二季度净利润21.16亿美元 同比降49%

业界
2019
07/25
10:33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1000 (1)

据外电报道,Facebook周三发布了该公司截至6月30日的2019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Facebook第二季度营收为168.8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32.31亿美元增长28%;净利润为26.1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51.06亿美元下滑49%。

【FB财报电话会议实录:小扎称Libra将是安全、稳定的产品】

高管评论

Facebook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表示,“公司第二季度业绩保持强劲,我们的业务和社区继续增长。我们正通过投资为每个人建立更强的隐私保护,并为使用我们服务的人提供新的体验。”

第二季度主要业绩:

--Facebook第二季度总营收为168.8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32.31亿美元增长28%;

--Facebook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46.2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8.63亿美元下滑21%;

--Facebook第二季度运营利润率27%,去年同期运营利润率为44%;

--Facebook第二季度净利润为26.1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1.06亿美元下滑49%;

--Facebook第二季度每股摊薄收益为0.91美元,不及去年同期的1.74美元。

第二季度运营要点及其它财务数据:

--2019年6月,Facebook的平均每日活跃用户人数为15.9亿人,比去年同期增长8%;

--截至2019年6月30日,Facebook的平均月度活跃用户人数为24.1亿人,比上年同期增长8%;

--2019年第二季度,移动广告营收占据了Facebook广告营收的大约94%,比例高于上年同期的91%;

--Facebook第二季度资本支出为37.8亿美元;

--截至2019年第二季度末,Facebook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和有价证券总额为486.0亿美元;

--截至2019年6月30日,Facebook员工总数为3.9651万人,较上年同期增长31%。

第二季度财务分析:

营收:

Facebook第二季度营收为168.8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32.31亿美元增长28%。其中,Facebook第二季度来自于广告业务的营收为166.24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30.38亿美元增长28%。移动广告营收约占整个季度广告营收的94%,去年同期这一比例为91%。

Facebook第二季度支付及其他服务费营收为2.6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1.93亿美元增长36%。

成本和支出:

Facebook第二季度总成本和支出为122.60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73.68亿美元增长66%;其中营收成本为33.07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22.14亿美元。Facebook第二季度研发开支为33.15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25.23亿美元;营销和销售开支为24.14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18.55亿美元;总务与管理支出为32.24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7.76亿美元。

运营利润:

Facebook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为46.2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8.63亿美元下滑21%;Facebook第二季度运营利润率27%,去年同期运营利润率为44%;

净利润:

Facebook第二季度净利润为26.16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51.06亿美元下滑49%;Facebook第二季度每股摊薄收益为0.91美元,不及去年同期的1.74美元。

Facebook第二季度净利润净利润的下滑,是因为依据联邦贸易委员会对该公司平台和用户数据的隐私调查,该公司在财报中计提了20亿美元罚款,以及与此相关的11亿美元所得税费用。该公司在上一季度的财报中计提了30亿美元罚款。

资本支出:

Facebook第二季度资本支出为37.8亿美元。

资产负债表:

截至第二季度末,Facebook持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和有价证券总额为486.0亿美元。

与分析师预期比较

Facebook第二季度总营收为168.86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132.31亿美元增长28%;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第二季度每股摊薄收益为1.99美元。Facebook第二季度业绩好于市场预期。汤森路透的调查显示,市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计,Facebook第二季度每股摊薄收益为1.88美元,营收为165亿美元。

股价表现

Facebook股价周三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常规交易中上涨2.30美元,报收于204.66美元,涨幅为1.14%。至发稿时,Facebook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7.59美元,涨幅为3.71%,股价为212.25美元。过去52周,Facebook最低股价为123.02美元,最高股价为218.62美元。按照周三的收盘价计算,Facebook市值约为5842亿美元。

(来源:腾讯科技    编译:明轩)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Facebook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7月25日消息,Facebook今天发布了公司截至6月30日的2019年第二季度财报。
业界
知情人士说,该和解协议包括要求扎克伯格每季度根据自己所了解的情况向联邦贸易委员会作证。这位知情人士表示,在此类作证中若出现虚假陈述,扎克伯格就可能会受到处罚。
业界
7月2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两名知情人士透露,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计划对Facebook展开两项新的调查,后者被指在处理用户电话号码和面部识别技术方面误导用户。
业界
7月24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经过几个月来对科技行业的严格审查,美国司法部宣布开始对Facebook、亚马逊和谷歌等大型科技公司展开更广泛的反垄断调查。
业界
今年4月Facebook曾主动提到,预计支付最高50亿美元罚款,并已为此预留了30亿美元的现金。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