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新娱乐基金会战略投资鼎懿鹏瑞影视传媒,用区块链技术打造全球一流的娱乐公链

互联网
2019
07/24
16:40
分享
评论

据多家知名媒体报道,新加坡新娱乐基金会宣布战略投资鼎懿鹏瑞影视传媒,双方在中国首家高端区块链孵化器凯利链谷的扶持下,致力于解决影视娱乐文化产业的发展痛点,共同打造基于区块链的IP文化数字通过资产生态平台的影娱链。新加坡新娱乐基金会将从资金、技术、生态发展等层面给予影娱链全方位的支持,共同推进影娱链商用落地的价值。

通过此次投资,影娱链获得了全方位的资金扶持、技术支持以及业务升级,同时还进一步对传统影视娱乐产业进行了重塑升级,成为全球影娱产业的行业标杆,提高了品牌影响力。

同时,作为首个影娱产业的公链“影娱链”的第一个超级节点,鼎懿鹏瑞影视传媒会结合业务优势,扩大影娱链在业界的权威影响力,打造全球一流的区块链技术赋能影娱产业的生态体系,助力影娱链成为全球第一的产业链。

新加坡新娱乐基金会,入局区块链

新娱乐基金是新加坡一家专注于影视娱乐创投、数字媒体、娱乐IP打造与金融科技的全球性投资基金。基金投资规模为50亿美金,在全球布局,寻找优质投资机会。基金会会长Robertson拥有多年的金融投资经验,在华尔街有丰富的工作经验,曾在花旗银行、摩根大通、高盛等国际知名投资银行担任高级管理职位。

QQ图片20190724161638.png

其次,Robertson还成功管理了多个区块链对冲基金,对于区块链和金融领域有着深刻的理解。随着近年来,区块链技术的逐渐成熟,新加坡新娱乐基金会也一直在挖掘传统领域最有价值的产业,并对其进行投资和孵化。

根据近三年来,我国泛娱乐文的产业产值递增情况来看,文化产品需求正在稳步上升,随着我国经济结构的转型、消费的升级以及政府对文娱产业的日益重视,中国正成为全球文娱行业最重要、增长速度最快的市场之一。

新加坡新娱乐基金会看准了文化娱乐产业辐射广泛,影视演艺、体育运动、动漫游戏等等新兴文化形态层出不穷,投资者们蜂拥而至,意欲掘金这万亿市场。

从他们的战略投资布局来看,推动区块链技术落地的项目,才值得投资!

解决万亿娱乐产业痛点,助推区块链价值落地

据工信部《2018中国泛娱乐产业白皮书》披露,影视文娱产业成为我国数字经济的重要支柱,2016年我国影视文娱产业产值达到4155亿元,2017年,我国影视文娱核心产业产值约为5484亿元,同比增长32%。至2020年,中国的媒体娱乐行业的平均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8%,位列全球媒体娱乐产业增速前十的国家或地区之一。

由此可见,影视娱乐产业市场无疑是具有巨大的潜力和价值,但是由于落后的底层基础设施、严重的信息不对称与中心化的治理思想,这样的庞大市场仍然存在行业痛点没有解决。比如权属不清、盗版严重的问题,直接打消了原创作者的积极性;还有中心化平台、利益分配不均的问题,也困扰着大多数的创作者,制造了该产业的信任危机;以及IP变现门槛高、流量虚假、广告欺诈的问题,这些行业痛点直接阻碍了该产业的发展规模,无法推动市场进行更多模式的创收盈利。

QQ图片20190724161720.png

影娱链通过区块链溯源清晰、产权权益明确、信息不可篡改、资产流通自由等天然特性,影娱链旨在实现 IP 资产的价值交换,并且解决IP 融资困难、商业化困难以及产业化困难等问题,推动全球影视娱乐文化产业的发展和升级。

QQ图片20190724161758.png

从赋能影视娱乐产业发展为落脚点,结合区块链技术优势,不仅仅是解决行业痛点,更重要的是赋能到实体经济上来,将所有优质的实体企业进行深度融合,形成一个良性循环的生态体系,最终,通过影娱链的通证,变现为价值流通渠道,彻底改变当前影视娱乐产业的发展规模。

新加坡新娱乐基金会对该市场进行严格考量后,最终认为区块链技术才是赋能该产业的最佳发展途径,通过本次的战略投资,打造全球一流的IP数字资产交易生态体系。

跨国合作,共赢天下

本次新加坡新娱乐基金会决定对鼎懿鹏瑞影视传媒进行战略投资是在中国首家高端区块链孵化器凯利链谷的促成下实现的,未来凯利链谷还会结合自身优势、强大的资源分享,持续跟进项目进展,促进该项目的商业落地。

据悉,影娱链将会在整个影视娱乐产业中挑选出40家影视公司,并计划于2020年7月介入影娱链(SEChain)的生态体系。鼎懿鹏瑞影视传媒是第一家入驻的影视公司。

QQ图片20190724161842.png

影娱链聚焦于IP价值资产化,从培养、输出到价值转换,来提高IP持续产出,该项目是以传统IP 版权登记为基础,引进区块链数据存证功能,生产新区块,形成IP 资产链。同时,以IP版权资产兑换通证的模式,通过集合IP 的忠实粉丝,在交易平台筹得资金,完全用于IP 的商业化运营和推广。使得IP 获得快速成长的源动力,IP 投资者最终可以在交易平台转让增值的IP,获得IP 成长的红利。其中,资产拥有者、应用开发者、交易者可以通过众筹和交易等模式共同分享优质IP资产价值增长带来的市场红利,从而打造区块链IP 公有链、原生通证、大数据、社群一体的基于区块链的影视娱乐文化生态。

新加坡新娱乐基金会也充分看好这次战略合作,基金会执行会长Robertson,将会接受影娱链(SEChain)的原生通证SEC作为IP资产的价值背书,并且随着后续IP资产的升值,用户手中的SEC也会相应升值。这也意味着,全球IP数字资产生态平台的不断扩充,SEC通证价值也是日益上升。

同时,SEC的升值逻辑非常清晰。影娱链(SEChain)会为投资者提供方便好用的全球IP数字资产交易平台,提高资产的流通性,吸引更多投资者和用户来加入这个生态体系;同时,当IP成功打造,并且成为明星的时候,影娱链(SEChain)会进行二次价值挖掘,将明星的价值资产化,包括明星时间资产化,引入直播平台进行互动收礼,以及明星粉丝排行榜等等提高互动性、最终,实现让每个参与者都能从中获益。如此,整个生态在不断进行发展,推动SEC价值快速上升。

SEC的价值随着不断加入的IP作为生态体系的价值支撑,会随着市场不断扩张而实现升值,鉴于SEC价值流通高,增加的概率也会更高,最终形成了一个庞大的蓝海市场,让每一名投资者都能从中获利。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