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拟拆分NIO Power融资补血 或有新动作

业界
2019
07/20
16:04
TechWeb
分享
评论

2

近几日电动汽车行业可以说是风波不断,先是特斯拉、蔚来起火事件,然后小鹏汽车又发维权事件,近日又有报道表明蔚来将拆分旗下能源补给服务NIO Power,寻求在今年Q4完成独立融资,规模在数十亿元左右。

此前蔚来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斌曾说过:“蔚来对NIO Power的定位是:不挣钱,希望最终能够持平。”但是,在2019年一季度高达3.909亿美元的净亏损面前,巨大的资金压力迫使蔚来必须持续改善其盈利能力,而拆分NIO Power既能够缓解蔚来目前面临的自身压力,独立后拥有更大自主权的NIO Power势必也更有理由在资本市场画出造车新势力的新业务版图。

据业内人士推测,NIO Power与NIO House酒不是蔚来体系内孤立存在的产物。蔚来在的NIO House的打造上花了数亿资金,作为行业头部企业,怎么会看不到这是出力不讨好的事情,而是在开创一种全新的消费模式。传统模式的消费者只能在4S店决定购买,而当下造车新势力勾画的消费场景是,哪怕你开着别家的电动车进入了蔚来或者小鹏的网点,它都有足够的信心说服你买一台蔚来ES6或者小鹏G3。

他回应称:“蔚来的能源业务的确客观上已经具备了覆盖全国的服务全行业的能力,也有一些有兴趣的机构在跟我们谈各种各样的可能性,事实上,我们的服务向第三方别的品牌开放,在今年4月的上海车展上就已经宣布过了,可能也引起了大家很多各自的推断”。

【来源:TechWeb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蔚来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今天,上海蔚来汽车有限公司根据《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和《缺陷汽车产品召回管理条例实施办法》的要求,受委托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
业界
蔚来汽车在2019年一季度亏损26亿元的同时,与北京亦庄国投建立了100亿融资的协议令业界相当关注。
业界
6月1日下午,李斌接受了新京报记者专访,作为蔚来创始人的他,目前还必须正视和解决公司眼下的种种不利局面。
业界
6月4日消息,据中国新能源汽车网报道,蔚来汽车已下架“电池租用”计划,新款ES8以及ES6购车用户,将无法选择这项相当于“5年期1660元/月的10万元无息贷款”计划。
原创
相比于今年三月的10.6的高点,蔚来的股价已经跌去了三分之二了,近日蔚来发布了2019年Q1的财报,老虎证券投研团队认为这份财报可以说是喜忧参半
态度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