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3「捷径」App 大更新!新增「自动化」功能,让你的效率神器更智能

业界
2019
07/16
21:30
appso
分享
评论

作为 iOS 12 的主要功能之一,《快捷指令》不仅帮我们扫码、拼图、打电话,还帮我们放歌、阅读、查快递。

通过点击和语音控制,很多本来复杂的操作,都可以通过《快捷指令》一步直达。

图片来自:apple.com

6 月 25 日,iOS 13 公测正式开启,让我们「大事小事,大大快捷」的《快捷指令》,也有了新变化。更新 iOS 13 之后,我们可以看到《快捷指令》下方的按钮中多了一个「自动化」的选项。

iOS 13 还没有正式推送,先让我们通过公测版的「自动化」功能,来一探新版《快捷指令》的究竟吧!

懒人目录

《快捷指令》是我们做什么事情的捷径?

「自动化」初体验,原来捷径还能这样玩

从被动到主动,走向未来的第一步

《快捷指令》是我们做什么事情的捷径?

虽然使用 iPhone 的人很多,但在采访了身边几个使用 iPhone 的同事之后,才发现普通用户其实并不了解《快捷指令》。好功能自然要分享给所有人了解,那么首先,就先让大家知道《快捷指令》能做什么吧!

捷径指的是「近便的小路」,或者「比喻速成的方法或手段」,而《快捷指令》在更新前的名字正是「捷径」。

在 AppStore 里搜索《快捷指令》下载安装 app 后,添加一些指令进去,你就可以用它完成一些本来比较复杂的操作了。如果让你把相册里的几张照片拼接在一起,使用《快捷指令》的话只用选择想要拼接的图片就可以了。

不用捷径你要拼多久呢?

如果你爱刷微博,「微博热搜榜」可以为你直接定位当前微博热搜;如果你刚找到工作,「劳务报酬计算器」可以为你算清工资收入;如果你是上海人,捷径还可以告诉你小龙虾属于湿垃圾。

虽然改了名,《快捷指令》依然是你使用 iPhone 时的「捷径」。

「自动化」初体验,原来捷径还能更进一步

在 iOS 12 的《快捷指令》中,除了点击捷径条目以外,我们还可以使用 Siri 来语音唤起捷径。

可是比起早上一起床窗帘就自动拉开、音响就自动播报新闻的「未来生活」来说,似乎还是差了一些。iOS 13 的「自动化」功能,正是向未来生活迈进的第一步。

「自动化」分为「个人自动化」和「家庭自动化」,前者是在 iPhone 和 iPad 上运行的自动化操作,而后者则是支持 HomeKit 智能硬件的自动化,在两者的操作界面我们可以清楚的看它们的区别。

「个人自动化」功能都是手机上的功能点,当「时间、地点、设置」发生变化时,就进行某项操作;而「家庭自动化」则与 HomeKit 联动,当「开灯、离家、异常」时,就进行某项操作。我们主要聊聊「个人自动化」。

著名的自动化「神器」IFTTT 的名称,是「If this then that(如果这样,那么就那样)」的缩写,而 iOS 13 的自动化也正是如此,不论是到什么时间还是到什么地点,这些都是「如果」的部分,当「如果」这部分达成后,手机会自动执行的就是「那么」后面的内容了。

举个例子,我每天晚上 11 点准时睡觉,我希望到了 11 点手机会关闭网络并且静音,这个功能就可以通过「个人自动化」设置。

首先,我要在「个人自动化」选择「当天」,时间设定为「下午 11 时」,点击「下一个」进入操作设定。

然后搜索「蜂窝」,找到「设定蜂窝数据」的操作,再搜索「声音」,找到「设定声音」的操作。

最后将数据的状态调整为「关」,声音大小设置为「0%」。

点击「下一个」,再点击「完成」,睡觉前静音并关闭数据网络的自动化操作便制作好了。

这时我只想摸着 iPhone 的脑袋,温柔的告诉它:「你是一个成熟的手机,已经学会自动操作了」。

不仅是定时完成某个任务,你还可以通过地点、手机的状态来设置「个人自动化」,比如「到达公司自动打开钉钉」,从此告别忘记上班打卡;或者「当蓝牙连接 Airpods 时自动播放音乐」,让你带上耳机的第一刻起,就有音乐相伴。

这样的「自动化」操作让我想起了米家的一个功能,那就是米家 app 中的「智能」栏目,我们可以通过预设的场景来让智能家居完成某项操作,也可以根据自己的设定来让智能家居进行某项操作。

不论是 iOS 13 的「自动化」还是米家 app 的「智能」栏目,这种「如果……就……」的操作逻辑,可以让我们的生活简单很多。

从被动到主动,走向未来的第一步

十年前的《钢铁侠》里,与托尼缠绵一晚的女记者起床后,便被托尼智能化的家庭所震撼。十年后的今天,如果我愿意,我也可以打造出一套类似的自动化系统(当然比不上托尼那么豪)。

Workflow 变为「捷径」再变为《快捷指令》,唤醒方式从点击到 Siri 再到自动触发。iOS 13 的自动化功能并不是一个全新的《快捷指令》,而是优化了《快捷指令》触发的条件,从必须我们亲手(亲口)操作变成了当达成某一条件时自动操作,提高了效率,也让功能更加智能。

当然,因为 iOS 13 还在测试阶段,自动化的功能还并不完善,但从「被动操作」到「主动触发」,iOS 13 为我们描绘的,是未来生活的一种模样。

【来源:appso】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尽管三星将在下个月正式发布 Galaxy Note 10,但是由于三星 Note 系列与 S 系列的差异越来越小,导致消费者购买 Note 10 的欲望越来越低。
业界
今日,中国移动终端公司对 5G 终端(测试版)进行集采。
业界
据外媒 ZDNet 援引 rainbowtabl.es 安全博客上的文章报道, 上海交通大学一个 ElasticSearch 数据库因未正确配置公开访问权限,而导致泄漏了 8.4TB 的电子邮件元数据。这一服务器漏洞是由 CloudFlare 安全...
业界
利用 DNA 来破案, 你肯定多少有所耳闻。通过 DNA 信息的对比,警方能够有机会破解一些多年悬案,比如著名的 " 白银连环杀人案 ",就是通过 Y 染色体 DNA 确定了可能有作案嫌疑的家族。
业界
对于 C 端汽车消费者而言,玻璃厂商 AGC 的名号并不及福耀响亮,但 AGC 所生产的各行业玻璃总量加起来市场份额是第一的,旭硝子这个企业在日本本土可以说是家喻户晓的。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