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准备出售 8500 项无线专利:含 5G 技术 买家或为苹果

业界
2019
07/12
00:37
Techweb
分享
评论

据国外媒体报道,几周前,英特尔拿出了近 8500 项无线专利进行拍卖。现在,该公司已将这些专利撤出了市场,据称它正与一位未具名的买家进行谈判。

英特尔出售的 8500 项专利资产中,包括 6000 项与 3G、4G 和 5G 无线技术相关的专利,1700 项与无线技术实施有关的专利,以及 500 多项广泛应用于半导体和电子行业的专利。

英特尔没有透露有意竞购者可能是谁,然而考虑到有报道称苹果对这家芯片制造商的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业务感兴趣,因此这家 iPhone 巨头肯定是最有可能的竞购者之一。

苹果和英特尔在调制解调器芯片方面曾有过合作,英特尔曾为苹果的 iPhone 供应调制解调器芯片。

在苹果与高通因专利授权费纷争而陷入法律大战之后,高通拒绝为苹果 2018 年新推出的 iPhone 供应芯片,因此苹果去年所推出的 iPhone XR 等 3 款 iPhone 所采用的全部是英特尔的调制解调器芯片。

苹果预计将更好地了解英特尔无线资产的盈利能力和价值,这将对苹果有所帮助。

众所周知,苹果公司正在开发自己的手机调制解调器,并将在未来几年内投入使用。毋庸置疑,英特尔的无线资产将对苹果公司非常有价值,这将帮助其在未来推出 5G iPhone。

外媒报道称,如果苹果能买下英特尔的这一部分专利,或者调制解调器业务,或者两者兼得,将会使其在自研调制解调器方面占得先机。

同样值得注意的是,对于苹果这样的公司来说,筹集拍卖所需的资金相对容易,而私人投资者可能需要一些时间来收集拍卖所需的资源。

今年 4 月份,苹果和高通和解,并达成多年的专利授权协议和芯片供应协议。之后,英特尔宣布退出 5G 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业务。

在退出 5G 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市场后,英特尔仍然会继续投资其 5G 网络基础设施业务,并将继续履行对现有 4G 智能手机调制解调器产品线的客户承诺。

随后,出现了英特尔有意出售部分调制解调器部门,以及苹果有意收购英特尔德国调制解调器部门的消息。

外媒援引消息人士的透露报道称,苹果正与英特尔洽谈收购后者在德国的调制解调器芯片部门。外媒预计,这一收购若成行,英特尔在德国的数百名调制解调器芯片方面的工程师将加入苹果。

外媒报道称,英特尔计划拍卖 8500 多项专利,但外媒也强调,即使这一部分专利被拍卖,英特尔在无线技术方面仍还继续持有大量的重要专利资产。

如果有兴趣的公司能顺利买下英特尔的这部分专利,尤其是 3G、4G 和 5G 蜂窝标准专利和 1700 项无线技术实施方面的专利,将极大的推动他们无线技术的研发。

【来源:Techweb】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业界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尽管三星将在下个月正式发布 Galaxy Note 10,但是由于三星 Note 系列与 S 系列的差异越来越小,导致消费者购买 Note 10 的欲望越来越低。
业界
今日,中国移动终端公司对 5G 终端(测试版)进行集采。
业界
据外媒 ZDNet 援引 rainbowtabl.es 安全博客上的文章报道, 上海交通大学一个 ElasticSearch 数据库因未正确配置公开访问权限,而导致泄漏了 8.4TB 的电子邮件元数据。这一服务器漏洞是由 CloudFlare 安全...
业界
利用 DNA 来破案, 你肯定多少有所耳闻。通过 DNA 信息的对比,警方能够有机会破解一些多年悬案,比如著名的 " 白银连环杀人案 ",就是通过 Y 染色体 DNA 确定了可能有作案嫌疑的家族。
业界
对于 C 端汽车消费者而言,玻璃厂商 AGC 的名号并不及福耀响亮,但 AGC 所生产的各行业玻璃总量加起来市场份额是第一的,旭硝子这个企业在日本本土可以说是家喻户晓的。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