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夏季达沃斯论坛,三七互娱高级副总裁杨军畅想移动游戏的未来

互联网
2019
07/08
10:00
分享
评论

2019年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夏季达沃斯)于7月1日 -3日在大连举行。此次年会围绕“领导力4.0:全球化新时代的成功之道”这一主题展开探讨,激励与会领袖探寻新的战略模式,应对全球环境挑战、区域竞争、经济差距问题以及技术变革。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界、商界、公民社会、学术界、艺术界共1800余位领军者和高层出席了此次会议。

基于智能手机性能和移动网络速度的腾飞,移动游戏行业在近年发展迅速。目前已有多达24亿的用户,预计在2021年达到1800亿美元的收入数字。而不管是从用户规模还是收入数字,中国已然是第一游戏大国。在今年的主题“领导力4.0:全球化新时代的成功之道”之下,“手机游戏-革新者”这一议题受到了与会各方和媒体公众的多方关注。

作为全球TOP25的上市游戏企业,三七互娱高级副总裁杨军针对目前的行业现状,以移动游戏的未来畅想为主题发表讲话。杨军认为移动游戏未来将以精品化、全球化、深度化、多样化为方向发展。

他表示“近些年在行业快速发展的同时,也产生了一定的乱象。一些粗制滥造甚至宣扬血腥暴力的游戏在全球市场开始纷纷冒头。针对这种情况,中国游戏行业的主管部门加大了对游戏的审查力度,批准上线的游戏从2017年9000余款,锐减至去年的仅2000款。虽然表面上是减少了进入市场的游戏数量,对中国游戏产业产生了一定的冲击。但我认为,从更深层次的角度来分析,该行为是对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助力,避免了中国游戏行业出现“劣币驱逐良币”的情况。精品化,将会是未来移动游戏的必经之路。”

第二是移动游戏的全球化,杨军表示,游戏产业早已是高度全球化的产业,在全球Top25上市游戏企业中,无一例外都是跨国企业。近年来,不少中国的移动游戏厂商也纷纷开展海外业务,推动中国移动游戏的全球化。2018年中国的移动游戏在海外的下载量超过32亿次,同比增长了39%,收入突破61亿美元,同比增幅49%。以37GAMES为例,目前已经在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业务,在全球发行移动游戏近80款。杨军相信随着中国移动游戏开发商、运营商的努力,中国的移动游戏在全球市场将拥有更多的话语权。

此外,杨军认为:移动游戏的深度化也是未来移动游戏的重要趋势。游戏被称为“第九艺术”,它与绘画、雕刻、建筑、音乐等一样,是人类精神文明和文化创意的结晶,也是文化传承和传播的载体。他以端午节期间,三七互娱在旗下热门游戏对传统文化的植入和传播进行了分享,表达了三七互娱希望通过移动游戏这一载体,更好的传播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

最后,杨军提出移动游戏多样化的发展趋势。杨军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以及5G、云计算、ARVR等技术的发展,未来移动游戏将产生更多的可能性,裂变出更丰富的形式。杨军以5G技术推动的云游戏为例,根据第三方数据机构的预测,2019年全球云游戏的产业规模将突破5亿美元,到2023年年底的时候将达到25亿美元。而三七互娱,也将持续关注这些领域并积极开展尝试。

三七互娱是中国互联网20强企业,全球TOP25上市游戏企业,位列中国第三,凭借优异业绩被纳入中证沪深300指数、明晟MSCI指数、高盛“新漂亮50”名单,是国内A股优秀的社会公众公司。旗下拥有37手游、37游戏、37GAMES等全球知名的专业游戏运营平台,以及极光网络等全球顶尖的游戏研发团队,并积极布局影视、音乐、动漫、VR、文化健康产业、互联网少儿教育及社交文娱等领域。作为国内互联网游戏企业第一梯队的代表企业,三七互娱将继续深度参与本届达沃斯峰会,与社会各界分享感受、期待未来。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