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席设计师离职,苹果电动汽车项目被披露:没方向盘 靠语音操作

业界
2019
06/29
09:10
硅谷分析狮
分享
评论

乔尼·艾维在这辆Apple Car在构思上非常大胆,整个车辆不是靠方向盘来操控(就没有方向盘),而是全程通过语音指令来完成的。

1000 (1)

6月29日消息,随着苹果首席设计师乔尼·艾维(Jony Ive)宣布离职,该公司的一些神秘项目也浮出了水面,比如苹果电视机、电动汽车(Apple Car),其内部准备时间都超过了7年时间。

据外媒报道称,早在2012年的时候,苹果内部就已经搭建好了Apple Car的原型展示,而乔尼艾维当时是通过皮革和木材制作成了原型机,主要是方便给库克展示成果。

乔尼·艾维在这辆Apple Car在构思上非常大胆,整个车辆不是靠方向盘来操控(就没有方向盘),而是全程通过语音指令来完成的。

除了这个Apple Car外,苹果在发布Apple Watch之前,还在内部机密实验室中构建好了电视机产品,从苹果内部参观过的人士表示,这个产品当时看起来尺寸非常小,只有一块玻璃,但是界面显示的非常全面,易用性很高。

报道中还提到,无论是电视机还是Apple Car,苹果准备的时间都超过7年以上,不过它们何时被推出,还不清楚,但是这些产品早期都是乔尼艾维牵头来推进的。

之前上有产业链曾给出消息称,台积电新的新8寸晶圆厂获得了大订单,两家大客户分别是意法半导体和苹果,而这个新的晶圆厂是台积电专门满足汽车所需芯片订单而建,预计2022年前后Apple Car自动驾驶平台会亮相。

对于苹果的Apple Car,知名分析师郭明錤之前从产业链了解到的情况是,Apple Car所采用的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vanced Driver Assistant System,ADAS)能够达到 Level 4(高度自动化)或者 Level 5(全自动化)的级别,而只有台积电的3纳米和5纳米制程才能满足Level 4和Level 5芯片的需求。

据悉,为了加速Apple Car的推进,苹果还在不断的从宝马、福特、特斯拉等厂商挖拥有过硬技术背景的汽车专家,同时一些著名大学的专业人才也在他们的视线中。瑞士媒体就曾报道,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至少有10名博士及博士后离开了大学,并且前往苹果的工厂工作,目的就是帮助苹果“造车”。

【来源:硅谷分析狮】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电动汽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