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华通2018年总营收81.24亿元同比增长96.26%

互联网
2019
06/21
14:13
分享
评论

提及2018年A股游戏市场的表现,世纪华通领衔游戏企业颇受市场关注。近日,浙江世纪华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SZ.002602)披露了2018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近81.24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32.7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后净利润为7.44亿元,同比增长96.26%;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9.3亿元,同比增长367.64%。

1.jpg

图1

世纪华通

回顾5年以来世纪华通的转型史不难看出,经过多年来汽车零部件与互联网游戏双主业的转型发展,世纪华通现已跻身国内游戏头部阵营,并成为中国游戏出海与精品游戏发行的主力军。

自2014年世纪华通成功并购天游、七酷等游戏公司后,便正式进军游戏行业,而公司也开启双主业发展模式。随后,世纪华通成功并购点点互动,在大幅提升公司全球发行实力的同时,也推动年度业绩表现显著提升。2016年,点点互动抓住了SLG品类突破口,在2年时间内接连推出《阿瓦隆之王》与《火枪纪元》两款大热游戏,其中《阿瓦隆之王》登顶67个国家iOS畅销榜,并长时间位列美国iOS榜第一;《火枪纪元》则登顶45个国家和地区的iOS畅销榜,并跻身全球102个国家和地区畅销榜Top10的行列。据SensorTower的统计,《阿瓦隆之王》和《火枪纪元》分别位列2018年中国出海手游收入榜的第三位和第五位。

2.jpg

图2

SLG游戏《阿瓦隆之王》

3.jpg

图3

SLG游戏《火枪纪元》

尽管世纪华通已在海外占据领先优势,但其在国内的战略布局依然步步为营。2019年,世纪华通在网络游戏板块的全产业链布局更进一步,重组盛跃网络(盛趣游戏实际控制主体)成功过会,即将形成了精品研发与全球发行的核心优势,在成功跻身国内一线游戏厂商阵营时也打开了全新的发展格局。

4.jpg

图4

世纪华通重组盛趣游戏

事实上,重组盛趣游戏不仅急速扩增世纪华通的游戏版图覆盖、大幅提升2019年业绩预期,更能够于世纪华通体系内形成互补游戏品类、发行区域,及增强游戏业务协同性等。有研报也提到,盛趣游戏新游储备丰富,多款精品大作有望助推流水新高。收购完成后,世纪华通出海版图将得到完善,海外市场扩张能力进一步提升。

作为一家发展已有20年的游戏企业,盛趣游戏掌握了深厚的研发、运营等底蕴,积累了顶级IP、人才等多重优势。尤其在面对产业变革时期,盛趣游戏具有极强的抗风险能力并能迅速把握发展机遇。相信未来,盛趣游戏与世纪华通不仅在游戏业务可以最大限度地发挥协同、互补效应,更能助力世纪华通业绩稳步增长,步入跨越式发展期。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