覆盖西南!刚刚升级独立事业群的盒马又搞出大动作

业界
2019
06/19
17:31
上游新闻
分享
评论

6月19日,刚刚升级为阿里巴巴独立事业群的盒马鲜生宣布,昆明首家盒马鲜生门店瑞鼎城店,将在7月12日与春城居民见面。至此,盒马门店网络已完成对云贵川渝等省市的覆盖,西南地区全部进入新零售时代。

今年以来,盒马鲜生在北京、上海、西安、武汉、成都等城市新开42家门店,总门店数量超过160家,实力扛起了新零售大旗。

加速拓店

上半年开店速度同比增长30%

自从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提出“新零售”概念以来,盒马鲜生便以先锋部队的姿态一路狂奔,并带动资本入局,一时间新零售运动会大爆发。然而三年多过去,类盒马模式的玩家陆续退出,令行业对新零售转型之路平添忧虑。

然而,在同行纷纷掉队的时候,盒马却一骑绝尘,加速布局。据盒马昆明负责人介绍,盒马在昆明首店将于7月12日营业,第二家店预计将于9月落成,年内让昆明门店有望突破4家。

开拓昆明市场只是近年来盒马加速布局的一个注脚。盒马APP的信息显示,今年以来盒马鲜生新开门店数达到42家,较去年上半年新开29家的数量增长了30%。今年3月,盒马CEO侯毅曾表示,“今年还是狂奔之年,我们还是需要用最快的速度让盒马的门店数至少翻一番。”

编织新零售大网

“盒区房”为生活注入鲜活度

在诞生之初,盒马就定位为一家全国性的公司,着力在全国编织一张新零售大网。现如今,盒马已在全国布局160多家门店,意味着一张覆盖全国22个省市超3000万人的盒区房网络已初具雏形,越来越多城市进入"新零售之城"的行列。

不仅如此,盒马的到来,还提升了城市居民的生活便利度和鲜活度。根据DT财经·城数发布的《2019中国主要城市青和力洞察报告》显示,成都在鲜活指数方面与杭州一起,成为最受年轻人欢迎的新一线城市,这与成都高达74.8%、全国排名第一的盒区房覆盖率相吻合。

另根据近期出炉的《城市商业魅力排行榜》显示,因人才吸引力显著增长,昆明成为今年唯一一座新加入新一线城市榜的城市。而以盒马鲜生为代表的网红新零售,也将为昆明人带去新零售的全新体验。

盒马鲜生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将在继续加强已进驻城市网络覆盖的基础上,加快拓展昆明等新一线和省会城市,将盒马鲜生的模式优势转换成规模优势。

持续创新升级

加速迭代逐浪新零售深水区

今年年初,侯毅对外表示,一套武功打天下难以适应新的发展阶段,精细化经营是盒马今年的重点。从此,“大胆假设,小心求证”的盒马又一次进入迭代期——盒马菜市、盒马mini、盒马F2、盒马小站等全新业态陆续投入使用,其中位于上海的首家盒马mini门店,经过6个月探索已基本盈利,其坪效超过8万,是普通超市的4倍以上。同时,盒马还死磕商品力,在供应链上投入巨大精力,5月20日盒马已经宣布与全国500家农业基地达成合作,要像找爱人一样找基地。今年盒马还在上海打响“平价战争”,推出1块到2块钱不等的平价菜,未来盒马的菜篮子工程还将在全国陆续铺开。

6月18日,阿里巴巴CEO张勇在组织升级公开信中表示:“创新和变化就是阿里的基因。我们的组织只有不断创新、变阵,在发展中成长,在战斗中培养人,才能持续创造一个又一个风口。”作为数据和技术驱动的新零售平台,盒马也是阿里巴巴创新基因的传承者。

招商证券零售行业首席分析师宁浮洁表示,盒马数字化的消费模式可以很好的掌握消费数据,紧紧跟踪消费者的变化,更好及时地做出创新和改变,这也是盒马模式需要承担的一种使命。有业内人士也表示,刚刚升级为独立事业群的盒马,势必将加速迭代与升级,带领新零售向全国消费市场渗透。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韦玥

【来源:上游新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盒马鲜生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2019年可谓是“互联网菜市”发展元年,继年初美团小象事业部上线“美团买菜”APP后,这一生鲜电商的细分垂直领域便开始受到资本追捧,迅速聚集各路玩家。
电商
今年以来,美团、阿里、苏宁等互联网巨头正将“互联网菜市”视为下一个追逐的风口,相继入局新兴市场催生出美团买菜、盒马菜市、苏宁菜场等新物种。从这个角度看,曾历经野蛮生长又重新洗牌的生鲜电商似乎...
业界
4月30日消息,有消息称位于苏州昆山吾悦广场的盒马鲜生门店将于5月31日闭店。
原创
曾“舍命狂奔”的盒马正在改变。
业界
在疯狂开店后,盒马似乎也开始有所克制。
电商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