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证券与腾讯全面深化战略合作 加速驱动数字化转型战略

业界
2019
06/06
17:17
腾讯科技
分享
评论

6月6日,海通证券与腾讯达成全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宣布进一步携手推进金融科技领域的深度合作,共同为用户提供智能化、个性化的互联网证券服务,并推动金融生态圈的搭建。

海通证券和腾讯将就互联网证券业务场景创新展开合作,共同致力于创设专业化、社交化的互联网金融产品,推动专业投研服务的互联网产品化改造,以及构建更多元化、更贴近用户的渠道等。海通证券将依托腾讯在人工智能平台、模型及应用等方面的优势,探索互联网证券业务的智能应用场景;同时,双方还将积极推动基础架构层面的合作,海通证券借鉴腾讯在大数据服务和治理能力,以及超大规模分布式云计算架构的建设和运维经验,不断提升基础架构技术和运维水平,从而提升数字化时代的业务响应能力。

海通证券秉承信息化的发展战略,坚定推进科技与业务的深度融合,科技投入持续保持证券行业前列,引领行业多项创新,已成为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探索者、先行者之一。腾讯在社交领域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在互联网产品研发和运营以及海量业务架构设计中也有着丰富经验。此次强强联合,将共同探索金融科技在证券领域的应用,推动证券业务向场景化、社交化、数字化的方向发展。

海通证券董事长周杰表示,海通希望通过与腾讯的战略合作,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能力,夯实数字化转型基础;提升智能化应用水平,把握数字化转型方向,全面加速数字化转型进程;深化海通金融服务连接效能,丰富海通金融生态圈。

腾讯高级执行副总裁、云与智慧产业事业群总裁汤道生表示,腾讯非常期待与海通证券开启深度合作的新篇章,愿意继续发挥自身在技术和资源上的优势,提供满足海通证券数字化升级的全面解决方案,助力海通证券成为券业数字化转型标杆。

此前,海通证券与腾讯已在很多领域实现合作落地。双方在安全合规的前提下,携手推动了海通证券行情资讯上云,替代传统证券机构线下部署机房的模式,借助高质量的云网络和资源的弹性伸缩能力,实现证券行情资讯的高质量对外分发。同时,腾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智能钛一站式机器学习平台也支撑了海通证券企业级人工智能平台的搭建。基于智能钛丰富的底层机器学习、深度学习、数据挖掘等模型框架,大大缩短模型设计、训练到发布的迭代周期,为其高效利用金融数据、完善舆情分析机制等智能金融业务提供支撑。

【来源:腾讯科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海通证券 腾讯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